竞技风暴

盖天力内线双塔炼首钢遇考验 外线爆发方有多点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内线双塔炼济钢之后,盖天力今天又将迎来一支“钢铁球队”北京首钢。与河南济钢小鬼当家,缺乏“高人”相比,拥有奥得捷、焦健、张云松的首钢无疑要强大许多。而外线如何遏制对手射手的发挥,内线如何应对奥得捷强力冲击的考验也成为王立彬必须直面的考验。

  盖茨迎来威胁对手

  盖茨篮下威猛无比,北京外援奥得捷新赛季也是表现抢眼。在不为人看好的情况下,首钢新赛季之初能够连克河南、山东和辽宁,奥得捷强大的内线实力就是他们杀敌的利器。

  联赛战罢6轮,在个人得分统计中,奥得捷居然以115分力压111分的盖茨,排名CBA得分王第七把交椅,奥得捷的实力由此就可见一斑。与盖茨相比,奥得捷2米10的身高显得逊色很多。但作为上赛季的救火队员,本赛季的内线核心,奥得捷出色的半截篮技术、硬朗的对抗能力却是他扬威的法宝。本赛季前6轮比赛,除过主场惜败吉林队的比赛中奥得捷仅仅得到12分外,另外4场球,他每场的得分都在25分以上。

  前天主场大胜河南,盖茨拿下34分、26个篮板。除过自己的威猛之外,对方内线实力孱弱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综观盖茨的表现,一旦碰到拥有强力外援的球队,比如辽宁和新疆,盖茨的发挥必定会在“对冲”之后大打折扣。今天与奥得捷交手,盖茨和奥得捷只要都正常发挥,最正常的结果恐怕也将是:谁的威力也无法尽显。

  内外升温好炼钢

  内线的巨人在对冲中作用消减,大前锋和外线两个战场的争夺就异常关键。而对于盖天力来说,首钢外线队员的远投必须时刻保持警惕。

  奥得捷内线牵制,焦健、张云松、陈磊等人外线突施冷箭,首钢队内外结合的战术在联赛前5轮屡试不爽。联赛5场较量中,首钢队每场比赛最少可以投中7个三分球。而除过国手张云松、小将陈磊,就连焦健也成为他们外线发炮的火力点。上轮客场不敌新疆,焦健三分球比两分球还准就是明证。

  首钢内外都有稳定的得分点,盖天力欲主场炼钢,内外升温就成为必须采取的措施。一方面,马玉坤、刘钢和李栋梁在大前锋位置上,必须注意对焦健等人的紧逼。另一方面,面对国手张云松,李晓勇、刘敬彬和冷冬也应该力争寸步不离。毕竟,在辽宁队郭士强身上吃过大亏之后,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一旦让对手打活,它所造成的后果过于可怕。

  至于自己的外线,尽管拥有单卫国、胡海东和冷冬多名射手,客场挑战吉林也有过一场投中15个三分球的惊人纪录,但盖天力射手们的发挥并不稳定。因此,在盖茨内线强攻的牵制下,如何通过挡拆、突分等手段,尽量创造外线得分的良机,在以攻对攻中消减对方的优势,恐怕也是摆在王立彬面前的一道难题。记者张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