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在寒冬中艰难怒放 铿锵时刻未到必再崛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玫瑰在寒冬中艰难怒放铿锵时刻未到必再崛起(图)
  中国队8号队员张颖(右)与德国队队员在比赛中争顶头球。新华社图片

  中国女足再次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如果说几年前我们不能夺冠是带有更多的遗憾的话,那么国青队这次则完全是因为实力原因。这个亚军表明中国女足虽然重新焕发了生机,但是我们还不能太过乐观,因为即使是亚军,在一定程度上还带有运气的成分。

  女足还未到铿锵时

  由于0∶8的耻辱,昨天同德国队的决赛人们寄予了年轻姑娘们“复仇”的重任。但是实际上从比赛看,德国队的实力明显在中国队之上,胜利必须建立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而中国女足0∶2可以说是输得心服口服。中国队上半场仅有一次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虽然机会明显增多,但是却暴露了中国队在处理关键球上经验不足的问题。

  相反看看德国队,无论是身体、技术还是整体配合,都表现得比较成熟,她们的夺冠可以说是名正言顺。

  女足重新崛起了吗

  如果从本次比赛的成绩来看,国青队无疑是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为我们处于低峰的中国女足带来了期待的目光,而亚军的成绩也是令人满意的。但是如果从本次世青赛的对手来看,中国队要想在未来重新成为强队,还需要不断地努力。

  中国队在本次世青赛中虽然失球不多,但是这与对手有关,小组赛的尼日利亚、意大利都属于弱队,一方面不能说明中国队的水平,另一方面也没有让我们的后防接受真正的考验。而对于巴西队来说,虽然半决赛淘汰了对手,但是小组赛告负表明两队实力相差不多。

  而中国队一路闯进决赛并没有受到多少强有力的挑战,除了巴西队实力较强,其它球队都不能算为一流强队,而在另外一个小组,中国队与美国等强队还没有交手,而从这几支球队的表现看,中国如果与美国队交手是有一定的差距的。因此,我们可以客观地评价本届青年女足,她们是世界亚军,但是还不是世界一流强队。

  另外在这次世青赛11名希望之星评选中,亚军球队中国队只有王坤入选,这表明我们的球队中有潜力的球员并不是很多。

  国青队给我们的启示

  中国女足近几年的急剧衰退,不仅让中国,而且让世界足坛都对中国女足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而从这次世青赛来看,中国女足在所有球队中的身体条件并不占优势,我们所依托的还是技战术。但是一旦我们碰上技战术能力比我们强大的球队,比如面对巴西我们是一胜一负,面对德国,我们在身体条件和技战术方面都不及对手,这样,我们在比赛中就表现得非常被动。而身体条件对于队员来说可以提高,但是要发生大的变化很难,因此,中国女足今后还是要走技术化的道路。多参加大赛,尽快提高比赛经验,也只有这样,中国女足的未来才有自己的根基。

  当然,本次比赛给国青队的财富也是巨大的,像世青赛这样世界级别的大赛,一名运动员一辈子难得参加几回,而我们的队员在场上还是体现出了最好的拼搏精神。比如同意大利,是在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比如第一次和巴西队输球了,但是半决赛我们却能找到胜利的法宝,一方面体现了队员的不服输精神,另一方面也间接表明了教练的能力。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