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是刘翔》昨天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由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所属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的奥运冠军刘翔的自传《我是刘翔》,于昨天下午在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大楼举行首发式。刘翔及其父母,以及教练孙海平出席了此次仪式。

  “终于有了一本属于自己的书,感觉很好玩!”新书首发式上,刘翔还是一点都没有变。他说:“其实,这还算不上是自传,而是一名运动员从小到大的成长经历,我的成长经 历。”他还说,他不过是个普通人,本来也没想到要出书。但奥运会之后,他收到了很多体育爱好者的来信,都对他的成长经历非常感兴趣。而他因为还要训练,对于每信必复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想借《我是刘翔》这本书回答人们关心的问题。与此同时,刘翔也注意到,在一些书摊上竟然已有他的传记出售,而书的作者根本没有采访过他,有些内容甚至与事实有出入。因此,此书也是要告诉人们他真实的经历和想法。

  在这本书中,读者能了解到许多刘翔的“小秘密”。比如,原来他的乒乓球、玻璃弹珠和桌球也打得很好;比如,“怪”话特别多的刘翔是怎么形容他自己和“师父”孙海平的;再比如,你能想象,刘翔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是在手忙脚乱中诞生的吗?

  该书以刘翔的日记为基础,以刘翔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录而成,其中还穿插了解放日报体育部记者对刘翔家人、教练、队友和朋友的采访,共10万字左右。此外,该书还刊有100多张刘翔的照片,其中绝大部分从未刊登过。

  《我是刘翔》即日起在全国各大书店公开发售。其中,有少量盖有签名章的《我是刘翔》,将在上海书城、上海各大书店出售。 作者:记者 陈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