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上演冲三奇迹 先失一球后反败为胜击败中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24 厦门日报

  先失一球后反败为胜,3比2击败珠海中邦

  蓝狮上演冲三奇迹

  本报珠海11月27日电(记者庞顿)恐怕没有人能想到,去年那支连战连败、排名倒数第3的吉祥石狮队,在今年赛季结束的时候会跻身三甲。今天下午,这一奇迹在珠海实现了 ,蓝狮队在开场仅2分钟就落后一球的不利情况下反败为胜,3比2击败了提前5轮冲超的珠海中邦队。

  反败为胜 蓝狮完美收官

  上半个赛季,看蓝狮队比赛总有一种担心,即使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蓝狮也不见得能搞定对手。蓝狮将士不会忘记,客场对垒湖南湘军的比赛,两次领先,两次被对手追平;蓝狮将士更不会忘记,客场挑战南京有有一役,战至下半场26分钟时还以1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他们也能葬送,1比3的结果,是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付出的代价。

  下半个赛季,这种担心不见了,即便是落后,蓝狮的年轻小将也能追平甚至反败为胜。主场迎战湖南湘军,蓝狮小将就能两次落后两次追平,最后的进球甚至是在伤停补时的最后一刻;客场挑战河南建业,蓝狮小将在1球落后的不利形势下,在下半场连入两球,改写了在河南的客场不胜史。

  今天下午,蓝狮将士在收官之战中再次奉献了反败为胜的好戏。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图穆就获得了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可惜他却在晃过门将后没能及时射门,最终在空门的情况下被对方后卫解围。很快,珠海中邦队就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他们的第一次射门就见效了,24号张书恺将球分给右路跟进的21号迪迪尔,后者得球高速突破后横传给中路跟进的15号赵志鹏,赵志鹏轻松推射破门。如此之快的丢球速度并没有打乱蓝狮队的战术部署,蓝狮小将继续耐心地寻找战机。第30分钟,首次出任场上队长的图穆摆脱了对方3名后卫后起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将比分扳成1比1。第42分钟,厦门籍球员吴昆盛在图穆的助攻下破网,将比分反超为2比1。

  下半场,珠海中邦的助理教练兼队员范志毅披挂上阵,也正是他的一记漂亮冲顶,使得两队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第12分钟,中邦队主罚任意球,埋伏在禁区内的范志毅头槌建功,比分变为2比2。此后,双方一度陷入僵局,虽有不少机会,却均未能把握住。第42分钟,替补上场的魏惠平在禁区外一记远射,皮球飞入死角,比分锁定为3比2。

  刷新纪录 奖金达到130万

  不断刷新纪录的蓝狮队在对垒珠海中邦的比赛中,又一次改写多项纪录。其中,客场四连胜的纪录最为抢眼,因为在厦足最为辉煌的1999赛季,最终冲A成功的他们也只是在连续击败云南红塔、重庆红岩和陕西国力后,实现了惟一的一次客场三连胜。在第二次夺冠的2002赛季,厦足同样是在连续击败广州香雪、青岛海利丰和大连赛德隆后,取得了当年惟一的一个客场三连胜。此役过后,一再刷新的厦足单赛季不败纪录也提升到16场。同时,厦足在2001赛季倒数第2轮至2002赛季第13轮创造的15轮厦足不败纪录也被刷新。

  上半个赛季,武汉黄鹤楼是惟一的一支半程不败球队,他们连续16场不败的纪录打破了长春亚泰在去年创造的15场该级别不败纪录。作为下半个赛季惟一一支不败的球队,蓝狮队平了武汉黄鹤楼的纪录。

  同时,蓝狮队本赛季也是第一次实现三连胜。因此,蓝狮队将在最后四轮拿到最高的一次累积比赛奖金。今年,厦足俱乐部改革了奖金发放制度,每四场比赛发放一次奖金,1到6分时,每分的价值是10万元;7到9分时,每分的价值是12万元;10到12分时,每分的价值是13万元。此前,蓝狮得到的最高奖金是下半个赛季的3次96万,因为那三个计奖轮次内都是2胜2平,分别累积8分。此次,蓝狮的比赛奖金将创纪录地达到130万。

  链接: 赛后口水

  (厦门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