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今日客场阻击鲁能 宿敌对决成中超余下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7:10 北京青年报

  随着深圳队提前夺冠,取消降级的首届中超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余下的两轮比赛没有任何关于生死的悬念,如果非要找出一些悬念的话,那就是宿敌之间对决的胜负,比如北京现代与山东鲁能。这场比赛将于今天下午2点30分在济南上演。

  这场看似平常的比赛实际上暗藏杀机。虽然从表面上来看,两支球队在联赛收尾阶段的相遇没有什么火花———鲁能已经没有夺冠的可能,现代也只是在为荣誉而战,但对于 已经杀入足协杯和中超杯两项赛事决赛的鲁能来说,事情显然没有那么简单,球队的想法依然复杂。

  赛季之初,鲁能的目标是三冠王,而球队的表现也的确高开高走前景喜人。不过,他们最终打进两项杯赛决赛却早早退出了联赛冠军之争,只能坐看深圳提前两轮夺冠,虽然这个冠军的价值因为联赛混乱而被外界低估。因此,鲁能目前最看重的就是即将到来的杯赛,特别是12月11日在家门口进行的中超杯决赛,对手正是新科联赛冠军深圳健力宝。

  虽然鲁能的重心已然转移,但今天同现代队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却分外重要,如果这场比赛取胜,他们就将提前拿到联赛亚军,然后就可以集中精力备战下月11日同深圳的大战,最后一轮联赛尽可以放手锻炼新人,让主力球员充分休息。不过,如果今天无法从现代队身上拿到三分,那么,山东队面临的情况就相差甚多,他们下周末将不得不全力为争取亚军而战。联赛亚军加上中超杯、足协杯冠军,“准三冠王”对鲁能仍然具有极大诱惑。

  从这个意义上讲,现代队再次走上了阻击的位置———阻击山东的“准三冠王之梦”,同时完成自己客场取胜山东的目标。这次阻击很难,在济南体育中心,现代队非负即平,而对手目前实力的确强于现代,更何况还存在足够的争胜理由。但现代队并非没有改写记录的可能,如果山东队从“有想法”变成“想法太多”,现代队用平常心应对仍有取胜的机会。

  文/本报记者

  作者:李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