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城赐死中甲足协皆大欢喜 假球太明目张胆集体镇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3:37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预料中的7比0,也没有预想中的血雨腥风,东莞东城2比0战胜宁波国力后,悲壮地投身到乙级联赛的事业中去了。相比一团和气后双双保级的湖南湘军和大连长波,中国足协才是最大的胜利者。在派出了空前的比赛监督团维护了所谓的公正后,东城队也成了足协制造的这场疑似“假球”的牺牲品。

  按照一般的思维方式,所谓假球,指的就是那些诸如“11比2”或者“7比0”这样的 比分,或者申花队0比3输给了东方体育日报社代表队。或许是东城队上下过于嚣张,竟然把中国足协和其他人当成了傻子,比赛还没开打,满嘴就全是“7比0”之类的话,大有一种一切尽在掌握的味道。而事实上,如果不是中国足协紧急干预,国力队临时招回了6名主力队员,并且向队员下达了必须全力打好比赛的死命令,以东城队的状态,7比0决非一个不可能出现的比分——别忘了,就在几天前,国力队刚刚以0比5输了一场,却没有任何人质疑他们是不是假踢。

  千不怪万不怪,怪只能怪东城偏偏碰上了个倒霉的7比0,他们太过嚣张,竟然要拿刚刚取得7比0大胜的国家队说事,所以他们只能死。

  深圳队夺冠之后,队中的多名主力将缺席随后的两场比赛,朱广沪只能带着一帮娃娃军征战。其实这跟升级无望降级无忧的国力队没什么区别,多让年轻球员锻炼一下,刚好可以为明年作作准备。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今天的比赛最后打成20比0,也不会没有人说深圳队是要放水给上海国际队。难道没有了利害关系,这样的球就一定是真球了吗?

  从中国足协准备出手干预的那会儿开始,东城队的降级命运其实就已经被决定了,而且是不可更改的。因为在足协大员们看来,只要东城队胆敢打出7比0这样的比分,那就是明目张胆的假球,是对足协权威的赤裸裸的挑战,这种行为肯定是要被杀无赦斩立决的。有了这种想法的后果就是,这场球一定要真,而且结果也只有一个:东城队打不了7比0,东城队输球或者降了级。一切也的确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设想在进行,国力队甚至没有了排兵布阵挑选队员的自由,队员也只能百分之一百二十地来打比赛。这种架势之下,为了维护中国足球的公正和纯洁,东城队不死谁死啊?

  其实东城也不是第一天在圈里边混了,但为什么他们就没记住力帆队的教训呢?当年为了冲超,自以为抓住了足协升级规则漏洞的力帆队早早地亮出了自己的底牌,妄图在最后一场中依靠大比分输球挤掉对手。但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天津队最后一场比赛偏偏战胜了仍有夺冠希望的上海国际队,力帆队最终没能逃过降级的命运,如果不是依靠“借尸还魂”的手段,现在的中超里早已经没了力帆的份儿。事实证明,尽管没有人不认为足协能力不足,但是如果谁想挤兑或者要挟足协,最终“死”的肯定是他们自己。

  没有人在乎湘军和长波队是不是在真踢,因为在东城队被“赐”死之后,其他的人注定是要跟足协一道皆大欢喜的。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