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欣慰内部肯定玫瑰功底 能力差距需多打强队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3:31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国青女足令人遗憾地获得了亚军,没有完成历史性突破,但是足协内部对这支球队的表现还是给予相当的肯定和期待。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足协将对这支球队和同批适龄球队采取倾斜政策,全力培养她们的国际竞争力。

  出征世青赛之前,足协内部并没有给予球队过高目标。临行之前,足协掌门人阎世铎亲自送别“小玫瑰”,也只是要求她们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特点”,并没有在成绩上提出 明确要求。但球队最终发挥的比较出色,最终离中国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仅一步之遥。

  尽管成绩不错,但足协内部对于球队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在观看了部分比赛之后,足协内部比较多的意见认为,球队的底子还是不错,本届比赛中的战术针对性也比较强,因此打得不错,但是在综合能力和世界水平还是有差距,“所以今后要多和世界强队打比赛,从中提高国际竞争力。”

  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过程中,“国际竞争力”已经被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层次。由于中国男女足球队将不经过预选赛,直接进入奥运会决赛,从一开始就直面欧美强队,因此仅仅在今年,女子部就为U19国青队安排了四次到海外拉练的机会。3月份,去美国参加女青四国赛,打了三场国际A级比赛;2月和10月去澳大利亚拉练,前后打了七场热身赛;8月底还安排中青队去邻国朝鲜,与这支以硬朗和神秘著称的队伍进行了多场友谊赛。

  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此前在南京举行的竞赛工作会议上已经明确指出:“在2008年奥运会上,大球集体项目要有所突破,因为这些项目最受人民关注,最能提高士气。”这批“小玫瑰”在未来几年内的的成长令人期待。本报记者顾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