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 仇恨主宰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3:26 重庆晨报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仇恨主宰一切
国米能从“老妇人”那里获得转机吗?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仇恨主宰一切
曼奇尼不服卡佩罗。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仇恨主宰一切
  一个排名联赛榜首,一个仅仅列在第7,两队的积分差距更是达到了15分。但这看上去并不平衡的竞争却丝毫难以淡化这场“意大利德比”的血腥。太多的仇怨累积,让国际米兰宁愿放弃一切,也要在明天凌晨击败不可一世的尤文图斯。而对于卡佩罗来说,他的队伍可以容忍任何一场失利,却绝不能在梅阿查向曼奇尼低头。

  国米尤文势不两立

  作为意甲历史上最著名的两个竞争对手,尤文图斯和国米有积怨并不出奇,但奇怪的是两家俱乐部在赛场外的明争暗斗,使他们成为意甲联赛中最“势不两立”的两家俱乐部。

  最典型的事例是,上赛季斯坦科维奇曾经与莫吉草签了一份合同,但是被莫拉蒂以双倍的工资挖到了国际米兰,老妇人与国米的矛盾顿时公开化。为此莫吉几乎要不惜遭受罚款,抖出自己与斯坦科维奇此前草签的协议,以让塞黑人遭受禁赛无法代表国际米兰参赛。而在上赛季结束后,国米后防核心卡纳瓦罗与俱乐部发生矛盾,第一时间接收他的就是尤文,堪称针尖对麦芒。

  最近马克斯维尔和卡萨诺传出与尤文已经私订终身,但很快国米方面就表示有意引进两人的消息,积怨之深几乎到了难以理解的地步。

  两位主帅水火难容

  虽说同行天生是冤家,但像卡佩罗和曼奇尼这样的冤家或许还真的很少见,两人之间的斗争更堪称“血腥”:

  “意甲教练不是谁都能当的!现在说曼奇尼是一位伟大的教练恐怕还为时过早,他只是刚刚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

  “卡佩罗不喜欢我很正常,因为我也不喜欢他。他总是自以为是,其实球场内外都有许多人讨厌他。”

  “曼奇尼还年轻,却很不谦虚。他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其中之一是如何做人。”“我不认识曼奇尼,也不愿意搭理智商低下的人。”

  很难想象两个场面上的人可以如此互相诋毁,我们唯一能看到的事实是,在两人执教的历史上,曼奇尼仅仅在佛罗伦萨战胜过卡佩罗率领的罗马一次。不过让曼奇尼“惭愧”的是,在执教拉齐奥时,他竟然在6次罗马德比中一次也没能战胜卡佩罗,而且仅仅一次意大利杯赛的冠军,在卡佩罗的5次联赛冠军面前也相形见绌,不知道这是不是导致曼奇尼如此不忿卡佩罗的深层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主场迎战尤文也许是曼奇尼整个赛季最期待的一场比赛,因为他将有机会战胜最大的敌人卡佩罗。本报记者刘苏

  不败国米不怵尤文

  “15分的分差也许是多了一些,但这绝不足以动摇我们战胜尤文的信心。”在周中客场战平不来梅后,曼奇尼迫不及待地将话题转向即将到来的“意大利德比”。

  尽管尤文本赛季的表现超过国米太多,但依然没有人怀疑曼奇尼的话。上赛季国米的处境远比目前糟糕,但他们在两次交锋中都战胜尤文,尤其是客场3:1的完胜让国米球迷至今仍津津乐道。况且国米还是现在意甲联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也许我们会在比赛中丢球,但我担保我们会打进比对手更多的球,就像上赛季那两次交锋一样。”上赛季曾经打进尤文两球的克鲁斯在战前表示,他甚至暗示自己在周中的冠军联赛中主动要求下场,也是为了积蓄更多的能量对付老妇人。

  本场比赛对国米考验最大的当属防守,本赛季国米虽然保持不败,但16个联赛失球着实上不得台面,最关键的问题或许就是过去的后防核心卡纳瓦罗已经转投尤文。相比之下,尤文迄今却只有4个失球,卡纳瓦罗绝对居功至伟。国米最大的制胜法宝是进攻,维埃里、阿德里亚诺、马丁斯三人不管如何搭配,都足以对本赛季还没遭遇过太强对手的尤文构成威胁,而其中马丁斯更是尤文的克星,上赛季的两场胜利,马丁斯几乎把尤文的防守彻底摧毁,三个进球让尤文后防现在想起来都心有余悸。再加上阿德现在状态正是巅峰,多了卡纳瓦罗的尤文后防也难保平安。

  尤文方面,皮耶罗将铁定缺席意大利德比,但顶替他的萨拉耶塔同样让曼奇尼不敢松懈,“他几乎可以在上场的每一分钟体现自己的价值,对他和内德维德的防守是否成功,将直接决定我们本场比赛的命运。”本报记者刘苏

  让队员使用禁药

  尤文队医被判监禁

  本报讯(丁莹)意甲尤文图斯俱乐部给球员使用违禁药物案终于告一段落。意大利都灵地方法院前天宣布,尤文队医阿格里科拉的欺诈罪名成立,被判处22个月的监禁,并处以2000欧元的罚款。

  法院判决指出,阿格里科拉在球员并不知情的前提下给他们使用了违禁药物,存在违背《意大利体育竞技法》的欺诈行为。但阿格里科拉对这一判决表示强烈的不满,一再声称自己无罪,是清白的,自己不过是司法实验的牺牲品。他再三表示,他根本没有做任何违背良心、违反法律的事情。

  从1998年起,尤文图斯球员在1994年至1998年涉嫌服用违禁药物的案件就开始被调查,包括巴乔、齐达内、维亚利、因扎吉等多名球星在内的前尤文图斯球员曾就此案出庭作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