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爆料:世界足球先生显影 天才小罗十拿九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2 东方体育日报

  《世界体育报》与《米兰体育报》率先报道的舍甫琴科将稳获今年“金球奖”的消息,并没有得到《法国足球》的官方证实。不过,由于这家意大利报纸向来以内部消息灵通著称,而且,这篇提前爆料的文章语气坚定,例证翔实,可信度颇高。与此同时,今年代表西班牙媒体投票的《世界体育报》也透露,舍甫琴科已经铁定夺得“金球奖”,小罗只排名第二,原本认为是“金球奖”大热门的德科,表现很让人失望,得票数甚至没有进入前三。

  小罗纳尔多与“金球奖”无缘,这未免让一大帮球迷伤心,在前日接受埃菲社颁发的本年度西甲最佳美洲球员奖时,小罗就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夺得今年的“金球奖”。舍瓦得“金球”的消息已经传开,但小罗纳尔多随巴萨前往马德里准备参加与赫塔菲的联赛时,脸色依然充满标志性的笑容。倒是原本就是苦瓜脸的德科,出现在机场时更加愁眉不展。

  不过,仅仅一天之后,一条有关小罗的好消息同时在意西两国传开,《米兰体育报》和《世界体育报》同时透露说,虽然“金球奖”被舍甫琴科夺走,但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却非小罗纳尔多莫属。综观世界足坛,作为本年度最当红的两大巨星,分享两大足球最高荣誉,也确实合情合理。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活动由国际足联在1991年开始创办,其目的也无非是对抗《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评选”,正是因为此种对抗性,使得两个奖项在评选上经常性地出现分歧。

  进入新世纪以来的4次评选,就有3次获奖者出现了不同,如2000年的菲戈和齐达内、2001年的欧文和菲戈、2003年的内德维德和齐达内。这也意味着一位球员要想同时包揽“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难度已经越来越大。尤其是像今年,在舍甫琴科和小罗纳尔多表现相差不大的情况下,更很难由一人包揽两大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仅在“金球奖”颁奖之后的6天之后就进行(12月20日,苏黎士)。而且,从今年开始,“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改变了规则,改为各国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投票占80%,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占20%。

  几天之后,国际足联就会公布最终入选的三人名单,但由于两大报纸都提前泄露了小罗得“世界足球先生”的内幕,因此名单似乎也失去了最初的轰动性。不过,正如《每日体育报》的评论所言,不管小罗纳尔多最终能否获奖,在巴萨和巴西球迷心中,他都是本年度最为出色的一名天才球星。作者:特约记者沈庆丰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