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足回家五里河迈出第一步 辽沈德比将振兴沈阳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0:38 时代商报

  落户五里河为转让铺平道路

  今天下午,辽宁队在战罢天津泰达队后将结束中超元年的最后一个主场战役,而给辽足带来无数好运与福气的抚顺雷锋体育场也随之完成了它身为辽足主场的使命。不出意外的话,辽足明年将铁定重返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而这对一直暗地里操作的俱乐部转让一事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落户五里河为转让铺路

  三年前,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曾与金德俱乐部单方面签下一个“排他”性协议。为此,辽足的身上始终带有一股让人心酸的“流浪”味道。这三年间,辽小虎先是寄人篱下,后是无家可归,直到今天仍过着“有家不能归”的漂泊日子。“辽宁队里基本都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我们一直梦想着有一天回到家门口打比赛。每次通往机场的路都会经过五里河体育场,那种感觉很不好受。”辽足一队员提起往事心头不禁涌上一丝酸楚。事实上,辽宁队把主场落户沈阳不但了却了球员心中的五里河情结,而且为辽足下一步的转会及冠名都将铺平道路。“无论是省里有关方面还是省体育局都不止一次敦促辽足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完成真正的回归,即由省内企业完成接手辽足的各项事宜。”辽足一内部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目前转让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主场回到沈阳无疑将推进转让的步伐。”该内部人士还坦承,辽足主场落户五里河对辽足明年的市场开发、运作、经营及球队的冠名都将是百利无一弊。

  真“德比”重塑“金牌球市”

  虽然近年来,外界一直把同根不同城的辽沈两支球队习惯性的称之为“德比”球队,但从严格意义上讲,这样的称呼是不够准确的。每次辽沈两队相碰都擦出别样的火花,即使是在今年球市十分低迷的时候,两队的比赛还是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捧场。就在10月31日进行的辽沈大战中,辽宁队球员还特别手持写着“辽沈家乡球队衷心感谢家乡父老的厚爱”

  的横幅出现在五里河体育场,看台上响起阵阵掌声与叫好声,事实上这也正是辽足笼络沈阳球迷的一个信号。而对于这条横幅上不是署“辽宁队”而是改成了“辽沈家乡球队”,据辽足某官员透露,“这是精心考虑后才决定这样做的”,这位官员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想告诉金德方面,我们并不是想独占山头。我们希望与金德共同分享沈阳球迷的支持,共同分享五里河体育场的幸运。”辽足老总吕锋昨晚对记者说:“辽足一直在酝酿球队主场重回五里河,因为只有沈阳才是辽足的真正大本营。”同时,吕锋对外界称金德要移师湖南长沙的传闻持否定态度,并认为如果两个球队能够在明年形成良性竞争,对球市将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喊了这么多年德比,希望明年能形成真正的德比。”

  雷锋体育场辽足最佳替补

  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的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虽然不用在明年进行大规模的推倒重建,但是在后年还是免不了要重新翻修。所以辽足如果明年能顺利落户五里河体育场也仅仅是一年的时间,一年后辽足很可能还要重返抚顺雷锋体育场。昨天,吕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感慨地说道:“这些年,抚顺雷锋体育场及抚顺体育局总是在辽足危难时伸出援手,帮助辽足排忧解难,所以说即使我们离开了抚顺,但与抚顺的感情是不会变的。同时我们也不会断了与抚顺球迷之间的联系,无论到什么时候抚顺都是辽足的坚强后盾。”

  时代商报记者赵姝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