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盼盼今日主场迎击新疆男篮 老蒋要对旧部痛下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0:36 时代商报

  尽管获得了本赛季开战以来的第一次轮空的宝贵的3天休息时间,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新疆队,主场作战的辽宁盼盼男篮今天仍然将遇到强有力的挑战。

  老蒋战旧部决不留情

  实事求是地讲,原本在中国篮坛根本无声无息的新疆男篮能够飞跃到今天的地步, 几乎完全依靠的是蒋兴权的一己之力。正是老蒋到了新疆之后,先是四处招兵买马,然后为这支球队度身打造了适合自己的技术风格,而后又凭借个人魅力让新疆队在CBA逐渐站稳了脚跟,乃至一度达到了跻身四强的前所未有的层次,乌鲁木齐的“魔鬼主场”的威名也一举造就。但如今,老蒋已经回到了家乡。正像当初他率领新疆队屡次战胜辽宁队一样,如今他更不会对新疆队手下留情。何况,与当初老蒋因离家已久对辽宁队的情况并不熟悉不同的是,面对这支自己一手创建而且至今人员变化也并不算大的新疆队,老蒋完全可以做到“知己知彼”。而且作为中国篮坛惟一“特别贡献奖”得主的功勋教练蒋兴权,自然也希望用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决不是“回乡养老”。

  外援对抗盼盼处下风

  由于前来试训的新外援马库斯·弗莱明没能入老蒋的“法眼”,已被打发走人,所以今天盼盼队仍然只能继续依靠威尔逊和卡明斯二人。但与新疆队的科尔曼与杰米尔相比,盼盼队的一大一小两名外援明显处于下风。

  CBA中惟一可以抗衡盖茨的科尔曼自不用说,让与之相比“又矮又瘦”的威尔逊和他单打独斗显然是不明智的,所以盼盼队仍然必须像前不久对付盖茨那样采取多人的“协防”。而更令人头疼的是,在前天新疆主场对北京之战中,主队的第二外援杰米尔也突然爆发,甚至成为了球队的获胜功臣。这样,即便科尔曼被盼盼制服而被迫下场的情况下,卡明斯能否单挑杰米尔也成了未知数。

  一周两战双方争先机

  由于今年赛程的全新安排,盼盼队将在今天战罢新疆后,于明日启程首次踏上挑战南区对手之路,而且是在12月1日和3日连续客战上海与江苏。而新疆队则是在12月1日首先回到主场迎战来访的浙江队,然后于3日客场本赛季第二次挑战吉林。而在下周日也就是12月5日,辽新两队将再回到辽阳进行二度交锋。这样,如果谁能在今天获胜,一周之后重逢时就必然可以在心理上取得优势。

  今天下午3点半的辽阳体育馆,面对昨晚因飞机晚点,很晚才抵达的新疆队,面对CBA最有活力的“学院派”教练邱大宗,面对“巨无霸”科尔曼,以逸待劳的盼盼队势必要捍卫主场的荣誉并期待重返北区老大的位置。

  辽宁电视台娱乐频道届时将进行现场直播。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