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治勋力拔“毒牙”崔哲瀚 中日联手“石佛”成孤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0: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郭炜)

  第六届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结束了第八场的争夺,最后一次代表日本出战擂台赛的赵治勋中盘击败了崔哲瀚,这样韩方主帅李昌镐已经肯定要在剩下的两盘棋中出场。

  对于崔哲瀚来说,赵治勋是他最想碰到的对手,因为在崔哲瀚小的时候,当时尚在 全盛时期的赵治勋曾经在让子棋中把崔哲瀚从让三子打到了让六子,这一直是崔哲瀚引以为耻的一段往事。“番棋之魔”赵治勋近两年来在日本三大新闻棋战的成绩直线下滑,但是他在几个快棋赛头衔赛中却找到了感觉。

  比赛开始后,崔哲瀚执黑以最拿手的错小目开局,但是赵治勋打破常规地没有按正常变化定型,并且在一个紧要的局部脱先,崔哲瀚一气之下选择了强行冲断白棋。不过老到的赵治勋敏锐地抓住了崔哲瀚的无理手,一举奠定优势;开局即大损的崔哲瀚此后似乎失去了冷静,在全盘挑起事端,但是沉稳的赵治勋下得滴水不漏,倒是崔哲瀚自己的几块棋都露出了薄味。在胜负的关键时刻崔哲瀚孤注一掷地强攻白棋大龙,胆胸有成竹的赵治勋不仅轻松地做活还吞下了三颗黑子,白棋到官子阶段已经有了十目左右的优势,用曹薰铉的话来说这是一盘崔哲瀚的完败局。

  “崔毒”的失手让原来没有出场准备的李昌镐不得不披挂应战,虽然李昌镐在此前的四届农心辛杯取得了九连胜的佳绩。如果加上农心辛杯的前身真露杯,“石佛”的连胜场数已经达到了十四场,但是在一届比赛中要面对五位中日高手还是第一次。

  今天中方的罗洗河九段将出场攻擂。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