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第10轮河南3-0胜福建 圆满结束第二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1:55 中国排协

  本周末,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揭开第十轮战幕,在开封十一化建体育馆,主场作战的河南华威女排没有任何悬念的3:0轻松拿下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圆满完成了第二阶段的战斗任务。

  19时35分,比赛准时开始,不愧为全国甲级队的老手,福建女排进入状态很快,迅速利用四号位的三个大力重扣连得三分,河南华威先以0:3落后,不过年轻的河南华威并没 有重蹈以前“慢热”吃亏的覆辙,而是随着福建队的良好迎战状态也很快兴奋起来,状态转变特别快,先是杨爽一个聪明的吊球得手,从此拉开河南队反攻的总序幕,此后,河南队始终压着福建队的气势在打球,迅速将比分扳平并反超,并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福建女排状态急转直下,而河南女排则在全场热情球迷近乎膨胀的激情呐喊之下越战越勇,杨爽、赵珊珊、王婷多点开花,尤其是攻手王婷和杨爽则更好把握了球的落点和时机,一直都是在用脑子打球,不再像以前那样失误连连,很快便以25:1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刚开始的福建队明显加强了全队防守力度,也开始注意减少自身失误,倒是河南队出现了几次无谓的失误,丢了几个不该丢的球,福建队趁势打了一阵快攻,河南队屡次传接球失误,福建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河南队主教练刘庆用替补主攻队员马静换下了主力张静,小将马静上场出手不凡,连续一个扣球得分和一次发球得手,比分追平。从此刻起,河南队气势重又开始旺盛,把主动权重又抓回手中,和第一局如出一辙,河南队两个副攻手王婷和张洋连续扣球成功,再加上杨爽的巧妙吊球,福建队依然没能顶住河南队的攻势,比分一路落败,纵然福建队主教练候春悌急忙叫了两次暂停,也收效不佳,当河南队比分已经21:16领先时,侯春悌又开始了换人战术,上场队员几乎全被换掉,这种方式依然不能阻挡河南队得分的狂潮,随着华威年轻二传手杨静的二次球得手,河南女排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一开始,主场球迷“3:0拿下”的呼声几乎要把体育馆的屋顶给掀翻,河南小将自然也是精神百倍,在场上跑动积极,喊声震天,而福建厦门喜梦宝女排还想能在主场一样,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3:2反盘。两队你争我抢,谁也不肯放松,比分屡屡战平,一直到了7平,河南队抓住机会,8:7带头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开始逐渐占据领先优势,一打一个准,直到12:7领先,坐立不安的福建队主教练候春悌再度请求暂停和换人,不过收效很不好,河南队的气势并没有因为不停的被打断而有所减弱,尽管福建队老队员、原国手李艳一直努力稳定上场队员情绪,可是看得出来,福建队的气势已经被河南队压制,队员们多少都有了一些急躁情绪,失误很多,没有悬念的,河南队16:11再度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的福建队还是在利用不停的换人试图转变场上被动局面,可是最终没有改变命运,河南女排精彩的25:21结束整场比赛。

  赛后,福建女排主教练候春悌很失落,坐在新闻发布厅寡言少语,淡淡的表示失利原因是心态不好。与他不同,河南女排主教练刘庆对于主场球迷的支持和球员的努力很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打好以后的比赛。(大河报王小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