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我一分钱也没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14 扬子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以及队员们接拍广告的话题一直被全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日前又有消息传出:陈忠和为某品牌汽车代言的税后收入为350万元。对此,有球迷质疑称:新女排是不是已经丢失了老女排的精神?昨天晚上,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陈忠和,陈忠和气愤地表示,“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说法!”

  所得收入全部用于女排

  当记者表明采访意图之后,陈忠和顿时难以抑制自己心中的怒火,电话中的声音不由自主地高了起来:“怎么能这样说呢?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说法!我为该汽车做形象代言人完全是为了中国女排的整体考虑,所得的收入350万元人民币也全部用于队里面,我个人一分钱报酬都没有拿!”

  陈忠和介绍说,从奥运会回来之后,除了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香港之行之外,中国女排一直在努力地推辞其他一些不必要的应酬性活动,至于接拍广告方面更是选了又选,对中国女排整体发展有利、愿意在以后为女排进行投入的商家的邀请才愿意接受。“就拿这次代言的事来说吧。当初该汽车品牌找到我商谈的时候,表明自己愿意在接下来的4年时间里为中国女排进行巨额投入,我这才答应和队员们出任他们的形象代言人。”陈忠和说,“而且所得收入也全部用于队里面。”

  不愿被人背后戳脊梁骨

  陈忠和还透露说,从去年夺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到现在,他自己个人没有接拍过广告,而队员们接拍广告后也把大部分的收入交给了排管中心和队里面,自己的所得非常有限。“我给队员们强调,不反对她们拍广告,毕竟这些年她们非常辛苦,但是我希望她们不要把眼光盯在钱上,要多为集体着想。排球现在的市场化还不充分,中国女排的开支又非常大,我们需要一些广告来维持我们的正常运转。”现在中国女排和相关企业签订的协议都是规定的税后收入,“我必须要尽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按照国家的规定合理纳税,我不希望被别人背后戳脊梁骨。”的确,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接拍的广告是少的,同时她们的收入也是最低的,但女排因为广告所遭受的误解却是最多的,这一点让陈忠和非常痛苦,“我希望所有的人都能理解我们,我再也不希望女排遭受无端的误解了!”沈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