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队医提供兴奋剂罪名成立曾服用禁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14 扬子晚报

  意大利都灵的地方法院当地时间22日做出一审判决,判定尤文图斯俱乐部队医阿格里科拉在上世纪90年代蓄意向该俱乐部球员提供兴奋剂EPO的罪名成立。阿格里科拉因此被判处了22个月的监禁。

  同时遭到起诉的尤文图斯俱乐部执行总裁吉拉乌多则被判无罪开释。除被判刑22个月外,队医阿格里科拉还因“体育欺诈”的罪名被罚款2000欧元。被告方的律师对阿格里科拉 被判有罪表示不服,明确表示将提出上诉,这位律师还认为一审的判决很有可能在二审中被推翻。

  阿格里科拉被判有罪将在意大利足坛甚至欧洲足坛带来相当大的震荡,因为阿格里科拉涉案的时间是在1994年至1998年,这段时间正是尤文俱乐部历史上的一个黄金时期,在这4年中尤文图斯3次夺得意甲联赛的冠军,在欧洲冠军杯上1次夺得冠军,2次夺得亚军。现在阿格里科拉被判有预谋地向队员提供兴奋剂,那么尤文图斯队在此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将无可避免地受到世人的诟病,相关的俱乐部又将会提出怎样的抗议?人们还会继续追问,阿格里科拉倒底把EPO给了哪些球星,是齐达内,还是皮耶罗?意大利足协目前表示,他们正等法院的判决于下周全部公布后,再考虑下一步的行动,欧足联表示他们正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

  虽然被判入狱22个月,阿格里科拉不大可能真的在班房中度过这些岁月,因为根据意大利的司法惯例,首次犯罪的人往往会得到缓期执行的“优待”。同时,俱乐部执行总裁吉拉乌多认为,法院认定自己是清白的这一事实,证明了尤文图斯俱乐部是清白的,尤文图斯并没有有组织地向队员提供兴奋剂以谋取好成绩。

  控方也对自己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都灵公共检察官加里内罗从1998年起就开始对此案展开调查了,他表示将对尤文图斯队继续穷追猛打:“这是我期待的结果,但这仅仅是第一步。”EPO是一种促进人体内红细胞生成的兴奋剂,它能提高人体血液的含氧量,提高运动员的耐力。1998年,在意甲执教的捷克籍教练泽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揭开了意大利足坛兴奋剂问题的盖子,并将矛头直指尤文图斯,这才牵出了阿格里科拉一案。在此案的审理过程当中,曾在19941998年期间效力于尤文图斯队的法国球员齐达内,意大利球星,现在担任教练工作的维亚利,前欧洲足球先生罗伯特·巴乔都曾被传唤到法庭上做证。国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