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步行者新一代门庭变换 主场声威映衬简便高科技捕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2 沈阳今报

  见过爱斯基摩人捕海豹吗?20世纪以前用的是叉子和一身横练功夫,20世纪初期开始改用步枪,21世纪……可能就不让捕了。步行者捕狼也有点这意思。传统的步行者与野兽拼身体,小奥尼尔执意单吃KG、阿泰斯特与狂人比野蛮;而当几名野人因过于尚武而被文明社会处理之后,新一代步行者便改换门庭以高科技捕狼,整个猎杀过程在主场声威的映衬下显得更为简便轻松。

  开场第一球,廷斯利就用三分球宣告了今天的战略主导:拒绝和狼玩肉搏,全体后撤放黑枪。这一政策在大江南北反响热烈,弗雷德·琼斯和詹姆斯·琼斯两个年轻人在前两场大哥缺阵的比赛中已经惊爆了人们眼球,今天更是削尖了脑袋寻求上位。于是,从第三节开始,步行者的远距离黑枪越打越准,而且五名枪手都发挥出奥运水准,再狡猾的森林狼也斗不过好猎手。

  印第安纳人今天的三分球25投13中,命中率达到了52%,森林狼只输4分实在是虽败犹荣。实际上在前两场主力缺阵的比赛中,步行者已开始使用这一战术,廷斯利和克罗希尔两名老将组成进攻中轴线,其他球员配合施以三分火炮。这样做一方面是在赌命中率,另一方面也容易将对方激入投三分的领域,打乱原有战术。对阵西部豪强森林狼,应该说无奈的成分占多。像火箭那样与狼打慢节奏的阵地战,无疑是慢性自杀。

  三分战术的出台和暂获成效说明步行者是一支可塑性很强的球队,同时也令坐在场下的阿泰斯特三人在懊恼之余得到一丝宽慰,战术变化的丰富是步行者东部称雄的重要保证,至少面对最大敌人热火时,小奥尼尔不必全场和大奥尼尔生扛。

  一场斗殴斗出了步行者丰富的战术体系。然而任何打法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也许资深球迷还依稀记得步行者靠三分球射杀对手的时代,球场的分贝随着那个人的舞蹈而不断升高。他是谁?正是永远无法忘记的步行者之魂——雷吉·米勒。此刻,这个四十岁的男人正坐在场边轻抚缠满绷带的左手,一丝诡秘的笑容浮现在深深的眼窝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