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收官战天方夜谭玄机暗伏 六成平局呼应七球大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52 沈阳今报

  记者马骋今报讯今天下午,中甲联赛将进行收官战,湘军、东城和长波三支球队将为保级进行最后的拼搏。如果湖南湘军与大连长波此役打平,那么保级形势最危险的东莞东城队必须以7:0以上的大比分战胜宁波国力才能保级。有了2001年甲B五鼠上演的闹剧,不知天方夜谭般的7:0是否会成为现实。

  湘军长波六成是平局

  中甲联赛的规则中规定: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那么积分相等队之间首先比较胜负关系;胜负关系相同再比较净胜球。目前东莞东城与湖南湘军、大连长波的相互交手战绩相同,净胜球关系如是:只要东莞东城对陕西国力打出7:0以上(包括7:0)的比分,就肯定保级成功;如果湘军负,东城胜国力三球可保级;如果长波负,东城赢球即保级;如果湘军平长波,那湘军顺利保级,东城就要胜国力7:0以上才能力压同为30分的长波而保级。

  目前来看,湘军和长波两队保级形势都要好于东莞东城,最后一轮恰好是湘军和长波对垒,哪支球队输球都很有可能降级。反而两队如果打成平局,只要东莞东城不打出7:0以上的比分,两队就均可保级。

  国力只有13名球员

  尽管各方面都在严防“7:0”的出现,但是宁波国力缺兵少将的境地多少还是令人担心。现在国力外援及部分老队员均已离队,在宁波的只有13个队员,其中还有两名球员有伤在身,球队面临着无人可用的境地。去西安向老板讨债的三名外援能否赶回来参加这场比赛尚无定论。最要命的是,最近国力队员根本就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

  国力最近已五连败了,上一场客场0:5负于青岛海利丰,那还是在三名外援在场的情况下。足协打假小组奔赴赛场为了使中甲最后一轮比赛不再出现2001年甲B“11:2”的荒唐比分,中国足协组织了由纪律委员会、新闻委员会、足协工作人员和比赛监督共四方人马组成的特派监督小组开赴长沙和宁波。联赛部副主任马成全向记者介绍,这些监督小组就是到现场观看两场比赛的实况,任何反常的细节都会成为日后处罚的依据。面对有可能出现的“7:0”,马成全说:“如果这两场比赛出现任何不正常的情况,相关俱乐部所受到的处罚会是很重的,2001年赛季结束后,处罚过四支球队,这次如果再出现违规行为,他们遭受的处罚将更重,其中不排除直接降级或者取消注册资格。”

  在得到足协派出监督小组的消息后,大连长波、湖南湘军和东莞东城都已经派代表前往长沙和宁波,一旦本队降级,将寻找对方“造假”的证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