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保级战数据解读 东莞战国力要多拿净胜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稿新快报记者 刘勇 邝飚/画

  西安安馨园队早已成为首届中甲联赛的第一支降级队,谁将步安馨园队的后尘?是岌岌可危的东莞东城,还是在仅差一步就保级成功的大连长波、湖南湘军?今天下午,中甲联赛第二支降级球队将在以上三队之间产生。

  数据解读

  三队最后一轮对阵

  宁波国力VS东莞东城湖南湘军VS大连长波
中甲保级战数据解读东莞战国力要多拿净胜球(图)
降级条件

  根据积分,如果东莞东城队在客场战平或不敌宁波国力队,那么东城队的最终积分充其量就是28分,换言之,无论湖南湘军与大连长波两队的最终战果如何,东莞东城队都将降级。

  根据积分,如果东莞东城队在客场战胜宁波国力队,那则需根据以下三种情况来确定降级队伍:

  1、若湘军战胜长波队,那么东城队积30分,湘军队积33分,长波队则只积29分,长波队降级;

  2、若湘军与长波队战平,那么东城队积30分,湘军积31分,长波队积30分,在这样的情况下,东城队则需与长波队比较净胜球数。从积分榜可看出,长波队目前比东城队多7个净胜球,换言之,东城队要想保级则必须大胜国力队七球以上。

  3、若湘军不敌长波队,那么东城队积30分,湘军积30分,长波队积32分,在这样的情况下,东城队则需与湘军队比较净胜球数。从积分榜可看出,湘军队目前比东城队多4个净胜球,换言之,东城队要想保级则必须大胜国力队四球以上。

  动态及概率分析

  东莞保级希望大

  东莞东城:保级可能性50

  %从以上分析可看出,东城队要想保级就必须要战胜对手,而且还要大胜对手七球以上。这一形势与10天前国家队迎战中国香港队时几乎同出一辙。不过,这一形势对于东城队来说并不悲观,主要原因在于其对手国力队现在已经是“溃不成军”,东城队七球大胜对手并非没有可能。

  由于俱乐部经济早就瘫痪,国力队大部分球员已经离队,就连俱乐部总经理、球队主教练、助理教练都离开了球队。目前,国力队只剩下13名队员且这些队员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和一名领队。13名队员是什么样的概念?就是说国力队只能勉强凑够上场的11名球员,只有两名替补队员。

  一支勉强拼凑的队伍遇到急需抢分“困兽犹斗”的东城队,胜负天平将出现明显的倾斜。对此,东城队总经理彭昌颖毫不讳言,他表示东城队今天下午必须首先保证要战胜对手,这样湖南湘军队只要取胜,东城队就可保级;其次就是保证三个以上的净胜球,这样以来湘军队就算输,东城队也将保级;最后就是争取7球以上大胜对手,如达到这一目的就无需理会湘军与长波队的赛果就可保级。

  大连长波:保级可能性20

  %长波队尽管比东城队领先两分,但由于最后一轮遇到的对手同样是保级尚未完全成功的湖南湘军队,他们面临的是“华山一条路”:必须在客场战胜对手,别无它选。

  今年,长波队曾在主场1∶0小胜湘军队。从实力上,两队不分伯仲。若长波队能在客场战胜湘军,那则将降级的包袱推给了湘军队。该队主教练孙伟表示,命运是掌握在长波队手里,可实在没有什么把握,长波队就是这样的实力,客场挑战同样有保级任务的湘军,长波队真是没有太多把握去说“稳胜对手”。

  若东城队赢了国力队,而长波只能与湘军队战平,那长波队只能寄望东城队不要大胜对手7球的局面。孙伟表示,正常的情况下,国力与东莞的比赛是不大可能出现大比分的,东城队是要降级的队,国力则是从甲A降下的队伍,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不过,话说回来,人家要真是出现这样的大比分我们也拦不住啊,只希望中国足协能维持公平、公正。”孙伟很无奈。

  湖南湘军:保级可能性30

  %相对而言,湖南湘军的保级形势略比大连长波队要好。只要湘军队在主场保住一分以上,那则保证保级成功;但是如果在主场被对手翻盘,那湘军队只能眼睁睁地看降级的厄运降临在自己的头上了。毕竟,湘军队只领先东城队4个净胜球,而东城队客场战胜国力队可能性非常大,并且大比分战胜对手的可能性也很大。

  湘军俱乐部董事会一特别顾问表示,湘军队的形势尚算不错,战胜长波队的胜算有三成,与对手打平的概率有六成,输给对手的概率只有一成。据悉,湘军内部已经下死命令:今天下午最低要求就是必须保证主场不输。不过,该队两名主力后卫夏青、刘金都因伤无法上场,这对湘军队是个坏消息。

  中国足协态度:打假球,杀无赦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2001年的甲B联赛最后阶段同样出现类似目前敏感的保级形势,当时成都五牛队就以“11∶2”极为悬殊的大比分战胜过当时的四川绵阳队。后来,这一场比赛也成为揭发躁动一时的“黑哨”风云的一个重要的引子。

  假若东莞东城队真的是以七球大胜对手,那么如此悬殊的比分算不算是假球?目前,东城、长波、湘军三队如此敏感的保级形势,中国足协将如何保证三队的比赛不会出现猫腻?

  对此,中国足协日前已经决定派遣最有能力的国际级裁判主哨这两场敏感的保级大战,还派遣两个监控小组分赴宁波和湖南两地。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已经发话给相关球队,谁要是敢顶风作案,明目张胆打假球,那将面临受到直接降级或取消注册资格的严厉处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