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六年官司结案啼笑皆非幽默收场 俱乐部无罪队医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9:28 南京晨报

  昨天,一场打了六年的官司终于结案,尤文集体服药案以一个最幽默的判罚收场。俱乐部总经理吉拉乌多无罪,队医阿格里科拉却被判罚入狱22个月,罚款2000欧元!这是一个让所有人都不禁发笑的审判,既然阿格里科拉有罪,尤文俱乐部又为何能逍遥法外呢?

  一切都刚刚开始

  在昨天都灵法庭宣布判决之后,尤文的辩护律师特洛费诺神采飞扬,尤文俱乐部安然无恙,队医阿格里科拉成了他们的替罪羊,但是他却不用坐牢。

  阿格里科拉的罪名是管理EPO失职,22个月的判罚看似不轻,但是根据意大利的法律,初犯都可以推迟执行,也就是说阿格里科拉根本不用坐一天牢。“阿格里科拉被判有罪,这一点我无能为力,因为管理禁药失职是一个无法上诉的判决!”特洛费诺似乎对法官的判决还不满意,“我们对吉拉乌多的判决很满意,不过阿格里科拉却要受罪了。”

  尤文笑得很开心,但是他们必须清楚事情并没有结束,控方检察官瓜里涅罗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将继续上诉:“我们已经取得了初步的成果,至少阿格里科拉被判有罪了,但是别忘了这仅仅是第一步!”

  耗时六年的官司

  提起这个诉讼,我们不得不翻开1998年的老皇历。

  当时还在罗马的捷克人泽曼炮轰尤文球员可能服用了禁药,在接受一家杂志的采访时,泽曼直言不讳地称意大利足球“需要走出药房”!他的证据就是皮耶罗、齐达内这些球员的肌肉强得有些不正常。然而结果却让人心寒,揭开意甲黑幕的泽曼最终无故被罗马解职。现在泽曼重新回到了意甲,他带领着莱切向整个意大利足坛复仇来了!

  泽曼被解雇并没有影响调查,瓜里涅罗,一个普通的检察官,是他开始向27次意甲冠军得主尤文发起了挑战!在瓜里涅罗的指控中,总经理吉拉乌多和阿格里科拉犯有“竞技欺骗罪”,尤文俱乐部则犯有“滥用禁药罪”等罪名。瓜里涅罗直接将矛头对准了吉拉乌多和阿格里科拉,他要求法官判吉拉乌多入狱25个月,阿格里科拉入狱37个月。

  瓜里涅罗的调查主要针对1994年至1998年在尤文效力的球员,这一时期是尤文在上世纪90年代辉煌的顶点,里皮的球队夺得1995、1997和1998年的意甲冠军,并且在1996年的冠军联赛上称雄,如果吉拉乌多和阿格里科拉的罪名成立,那将引发一场前所未有的大争论,意大利甚至所有欧洲球队都将会向尤文索要他们丢失的冠军奖杯。

  281种违禁药品

  这场大调查绝对是爆炸性的,不仅仅因为被告是尤文,更关键在于涉及到的球员实在太多太优秀。齐达内,三次世界足球先生得主;巴乔,欧洲足球先生,被全世界球迷景仰的禅师;维亚利,前切尔西主帅,现在是电视台的主持人。2002年的9月,他们都被瓜里涅罗请到了证人席上。

  但是所有人的回答都是“我不知道!”,齐达内说在尤文他服用了一些药物,但只是一些维生素和营养品,这些都不在禁药之列。如果瓜里涅罗的指控最终成立,这些曾经或者现役的超级球员都难逃服用禁药之嫌,无数球迷心中的偶像都将在一夜之间崩塌,这才是最为恐怖的后果。

  然而瓜里涅罗不相信这些前尤文的老臣,他请来了帕维亚大学的医学教授本济,本济坦言在一次清查尤文医务室的行动中,他们惊人地找到了281种禁药!“他们的库存比一般的小医院还要丰富!”本济教授的证词让世人大吃一惊。同样,尤文在对球员的药品管理上存在着巨大的漏洞,他们根本没有详细的档案记录,这对球员的健康实在是很不负责的行为。

  又一个吸毒者

  巴奇尼吸食可卡因被禁9月

  晨报讯博斯尼奇、穆图、伊基塔然后是巴奇尼,昨天意大利联赛委员会宣布了对布雷西亚中场巴奇尼的处罚,由于药检呈阳性,他被禁赛9个月,而他最终被证明是吸食了可卡因。

  9月22日布雷西亚与拉齐奥的意甲联赛之后,布雷西亚中场巴奇尼被查出尿样呈阳性,他吸食了可卡因。尽管巴奇尼随后就否认自己有过任何吸毒史,并且表示自己可能是被陌生人在酒中下了药。不过意大利足协随后就驳回了他的解释,因为现行的条例中没有任何一条可以宽恕他的罪行,最终巴奇尼被禁赛了9个月。这位曾经在乌迪内斯、帕尔马和尤文效力过的球员还曾入选过意大利国家队。

  在近期穆图和伊基塔曝出服用可卡因之后,上周比利时标准列日的希腊前锋卡卡拉马诺斯也因为吸食可卡因被禁赛5个月。

  鄙视你,意大利!

  吉拉乌多无罪,尤文无罪,队医入狱22个月,都灵法院的法官一定以为全世界球迷都是傻瓜,否则他不会做出这样的判决。

  阿格里科拉有罪,尤文凭什么可以逍遥法外?管理EPO失职?尤文的医务室要EPO干吗?如果你仔细想一下这个审判的结果,你会寻找到一连串的漏洞!意大利又一次让全世界失望了!去年的这个时候,国米的卡隆和帕尔马的布拉基(现已回到尤文)被查出服用了诺龙而被禁赛,但是很快他们就得到了减刑!你能想象一个服药球员只被禁赛3个月吗?有!卡隆和布拉基就是这样!要知道在国际足联的规程里,药检不过关的球员至少得禁赛半年。

  纵容,黑手,意大利足坛被人操纵着!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当初被罗马解职的泽曼还有勇气回到意甲,那是森西多么丑陋的一个决定。泽曼抨击的尤文是他不共戴天的仇人,然而他却将个性极强的捷克人解雇,谁能给我们答案?当11月14日莱切迎战尤文时,泽曼一定在那天的大雨中想到了很多事情。我们不得不佩服泽曼,以及那个都灵检察官瓜里涅罗。意大利没有多少人敢于站出来直面意甲见不得人的事情,于是上赛季那出14支球队参与的赌球案最终不了了之;让所有俱乐部心惊胆战的财政大检查最终不了了之;现在,这桩争执了6年的官司看来也要不了了之了。

  没什么比事实更有说服力,也没什么比丑闻更能让人震撼,但是当你看到意大利人依然厚着脸皮说自己的联赛很干净时,你还有心情每个周日守在电视机旁等候意甲吗?盛文虎(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