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吴氏太极弟子失手“推手”--武汉武术大会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26 楚天都市报

  33岁的赵英俊坐在场边,一边看比赛,一边叮嘱师弟黄冲参加决赛的注意事项。不一会儿,小师弟刘阳获胜下场,黄冲走进比赛圈中,他要比的是:太极推手80公斤级决赛。

  23岁的黄冲中等个头,壮壮的,他一边上场,一边回味着动作要领。比赛开始,对阵双方都把手搭在对方胳膊上,推来推去互相摸底。黄冲竭力想让自己的动作符合太极拳理,动作显得不太流畅。比他年龄大不少的对手很快发现了他的弱点,开始不停地用爆发力将 他往圈外推。

  师弟连失几分后,赵英俊坐不住了,开始对师弟大喊:“别老走直线,绕着走!”黄冲听到师兄支招,赶紧改变战术。别说,还真的没那么容易被推出去了。第一局下来,赵英俊对师弟说:他推你,你侧身一按一带他不就出去了。

  但说是一回事,练又是一回事。黄冲最终还是输掉了。赵英俊摇着头说:唉,还是练少了。我们丢老师的人啊。

  赵英俊师兄弟的老师是69岁的陶金发———吴氏太极创派人吴鉴泉的再传弟子。说起老师,几位年轻人都是一脸的尊敬。记者好奇地问赵英俊:“你们平时跟陶师傅也推手吗?”

  “不行、不行,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只要一搭手我们就‘飞’出去了。”赵英俊说。(记者苏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