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武术大会激战正酣 柔道美女“摔”出散打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26 楚天都市报

  柔道美女“摔”出散打亚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浩)护头、护身、护腿,拳打、脚踢、抱摔,中国的女子散打项目虽然开展得较早,但记者在今天的“武汉首届武术大会”上还是第一次看到。

  比赛一开始,52公斤级的一位美女选手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她既没有凶狠的腿法 ,也没有凌厉的组合拳,而是每每等靠近对手时,跨出一步把腿卡在对手身后,紧接着一个抱摔,对手便颓然倒地。“1,2,3……9”在一局比赛中,她竟然把对手摔了9个跟头!“莫非她学过摔跤、柔道?”记者暗自嘀咕。

  果然是柔道,比赛间隙,22岁的美女宁娅文不好意思地透露,自己参加散打比赛完全是“跨专业”作战,也没想到自己会“摔”进决赛。但是,宁娅文的决赛对手是武术学校的一名散打选手,拳腿都十分凶狠,记者不免为只会摔人的宁娅文多了一丝担忧。

  决赛中,对手第一局落败,但也基本摸清了宁娅文的特点。随后的两局比赛,对手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控制距离,避免近身作战,然后用拳脚实施打击。这下,宁娅文招架不住了,鼻子还见了红。

  最终没能拿到冠军,宁娅文有点失望。“要是今天比的是柔道,你肯定拿冠军!”记者安慰她道。在阳光的映衬下,宁娅文的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