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登陆北京 外地冰迷热切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8:0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这几天从北京花样滑冰总决赛组委会得到的新信息是,有许多体育爱好者纷纷打听总决赛信息和预定来京的行程,看来今年在首体上演的这场花样滑冰饕餮盛宴将是许多中国冰迷的乐园。

  尽管中国赛事推广方最初有意基本在京城范围内做总决赛的宣传,而且各方对此的接受程度和态度也很乐观,但媒体的作用使全国观众对比赛的热情超出了主办方的预估。如 果说有许多东三省的爱好者们的行动还在组织者们的预计中,那么那些从其他地方尤其是南方地区准备进京的冰迷,则让主办方备感欣慰,甚至有吃惊的感觉。也许这正是将世界最高水准的花样滑冰比赛请进中国的意义所在。据说在两周前北京分站赛的时候,观众中就有最终如愿看上花样滑冰北京站比赛的上海学生,甚至还有从重庆赶来的爱好者。

  这些衷心的冰迷们选择赠送偶像们的礼物也别具匠心,妙趣横生。一位创意十足的观众将关羽的塑像塞进了普拉科夫手里,惹得这位前奥运会冠军——现以色列双人滑教练,用他那充满异国腔调的中文频频道谢,他还收到了同样中国味十足的刺绣挂件。一位冰迷送给安藤美姬和小卡娅她特意从武夷山带来的剪纸,而她送给偶像“冰上蝴蝶”陈露的剪纸最动心思,那是4张蝴蝶和两张鱼。蝴蝶的意义不必赘言,鱼则是祝福她以后生活如鱼得水,幸福平安。冰迷们的用心都获得了回报,那就是和偶像的合影以及签名。

  在12月17日于首都体育馆上演的代表世界花样滑冰最高水准的总决赛,国际滑联主席、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奥·辛光达先生将亲自率团到京观看。其中上一年世锦赛获得前6名的运动员采用抽签的形式决定参加分站赛其中两站的比赛,其他运动员由上一年世锦赛排名前20名的运动员和有关国家的优秀运动员组成,而分站赛总积分前6名(或6对)才有资格参加最后的总决赛。到目前为止,大奖赛六站仅差最后一站俄罗斯站的比赛,选手的积分也日渐明确。(爱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