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帅位肥缺吸引众多国际名帅 雅凯下月来华谈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3:56 时代商报

  雅凯下月来华谈判63岁的艾梅·雅凯接过1994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被淘汰而遭到耻辱的法国队后,1998年在法国世界杯中率领该队获得了冠军。他执教职业队的经历也很不错,上世纪80年代他率领波尔多队获得了三次法甲冠军。1998年世界杯后,雅凯担任法国足协技术顾问,目前任法国国家队克拉枫丹集训中心的负责人。

  哈恩走后,中国队主帅的位置立即引起众多足球经纪人的兴趣。虽然中国足协日前 就此澄清说,选帅组还没成立,何来选帅一说,但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国管部办公桌上来自各方推荐的主教练人选资料确实不少,其中不乏像雅凯、霍利尔、沃勒尔这样的国际大腕。

  足协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连选帅小组都没有成立,怎么可能近期就会有结果?再说,就这样不负责任地选帅,岂不是要被人骂?”按照中国足协的预计,将像上次一样为此专门成立一个由国内足球专家组成的选帅小组,来完成选帅工作。

  “这次选帅,我们一定要吸取以前的教训。这是件非常慎重的系统工程,绝对马虎不得。”杨一民如是说。杨一民还介绍:“目前有一批经纪人将资料递交上来,但一切还都是经纪人的一厢情愿,绝谈不上锁定目标的程度。而且,现在国家队比赛的总结还没有搞,一切都要等这之后才能开始。”

  知情人士昨天介绍,一大批国际知名教练已经被经纪人推荐给中国足协,比较热门的包括法国名教练雅凯、霍利尔、特鲁西埃,此外还有德国的沃勒尔和荷兰的阿德里安塞等。

  虽然足协尚未正式成立选帅小组,但足协高层已通过各种渠道向法国名帅雅凯“暗送秋波”,并邀请雅凯于12月25日赴山东潍坊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工作会议”。届时他将向国内青少年教练讲课,这也许将会成为中国足协与雅凯进行接触的最佳时机。

  雅凯是法国足球的旗帜性人物,而中国足协也一直对法国教练情有独钟。更主要的是,今年是中法文化年,法国足协目前也与中国足协交往甚密,雅凯如果成为一号人选也不令人意外。据内部人士透露:“雅凯到中国以后,除了要给国内青少年教练讲课外,足协会借此机会与雅凯就是否执教中国男足一事进行谈判,但前景难以预料。”时代商报记者卢立业特约记者王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