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哲瀚:赵治勋曾让我6子 王汝南:冠军应该不姓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3:31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 昨天,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在韩国进行了第二阶段的第3轮较量。上轮幸运取胜的中国棋手彭荃未能实现连胜的愿望,执黑226手不敌韩国棋手崔哲瀚,这样,韩国方面终于取得了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据分析,今天攻擂的日本棋手很可能是赵治勋九段。

  崔毒发狠取首胜

  彭荃在上一轮靠对手出漏着取胜后,曾表示一定要在本场比赛中战胜“崔毒”证明自己。比赛开始后,执黑的彭荃就和好战的崔哲瀚展开了对攻,在左边展开了本局第一场接触战,在首次交锋中彭荃取得优势。但中盘后,彭荃在好调之下却不会下了,他选择了强攻左下,但黑67手断显示出他临场太过急躁,在崔哲瀚就地做活左下一块白棋以后,调子已经开始逆转。

  进入官子阶段以后,彭荃官子收得很不成功,几乎大官子都被崔哲瀚拿去了,坚持到226手,因差距过大,彭荃中盘认输。

  小彭荃又添新恨

  在应氏杯四强赛中彭荃1:2不敌崔哲瀚后,彭荃自认自己得到了经验,棋艺也大有长进,因此,本场比赛前他一直信心满满,但最终的结果却是他旧仇未报又添新恨。谈起这样的结局,彭荃也不知道说什么,“看来我对自己估计过高,我所欠缺的东西还多。”不过,本次中方代表团团长张文东却不赞同彭荃如此全面否定自己,“其实,本盘棋彭荃下得还算不错,不过,在开局取得领先优势的情况下,他未能把握自己,这说明他大赛经验还有待提高。”另外,张文东也强调道,“听说本盘棋韩国方给崔哲瀚下令必须拿下,这可以看出,目前韩国方面已十分紧张,我们目前还剩3个人,形势还是十分有利的。”

  崔哲瀚:小时候赵治勋让我6子

  早报讯(记者张志凌)崔哲瀚击败彭荃以后,韩国队终于如愿取得了第一场胜利,暂时避免了李昌镐被围攻的场面出现。今天,崔哲瀚将守擂接受日本棋手的挑战,目前,日本方面还剩赵治勋、加藤正夫和王铭琬3位棋手,有消息称赵治勋有可能提前出场。

  一听说可能与赵治勋过招,崔哲瀚显得很兴奋,他也表示自己也希望会会赵治勋,“当年,我曾接受过赵治勋指导,现在我还记得当时的情景。那时我正上小学三年级,能接受赵治勋的指导我非常高兴。一开始他让我2到3子,下到后来他让6子我也没有赢,当时,赵治勋在我眼中真是太强了。那次被指导以后,我再也没有与赵治勋有交手的机会了。”现在的崔哲瀚已经成长为一流棋手,看来,他希望这次能把当年输棋的遗憾弥补过来。

  王汝南:这个冠军应该不姓韩

  经历了开局的三连败后,韩国围棋终于尝到获胜的滋味,“崔毒”的威力再加上李昌镐的盛名,让韩国围棋队再次成为了本次三国围棋擂台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昨天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却认为,“韩国围棋继续把持三国围棋擂台赛的冠军不太可能。”

  在过去10个年头的三国围棋擂台赛上,韩国队包揽了所有的冠军,这次中日都希望能打破这一局面。“其实,希望打破韩国垄断不只是我们的愿望,连韩国方面似乎也有这样的意思。在本次擂台赛开幕仪式上,出现川剧‘变脸’这一节目时,全场都乐了,大家都看懂了其中的含义,就是希望这项比赛有所变化,不要老是让韩国队获胜。韩国方面当时也表态说,‘比赛确实应有更多的新意了’。”在王汝南眼中,本次大赛的开局正朝这个方向发展,“韩国一上来就先损3员大将,这对他们是极为不利的。虽然剩下两位棋手实力都很强,但崔哲瀚目前最紧张的还是下月与常昊的应氏杯决赛,在这次擂台赛上可能会因此而分心。而李昌镐仅凭一人之力要抗衡中日两国棋手难度也实在太大。”(张志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