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8岁北京小伙首度出战CBA 何宁:要在上海有所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3: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对阵广东宏远的比赛,是东方男篮11号何宁第一次以首发身份出场,这也是他的第一场CBA比赛。

  第一次打CBA,何宁完全不像一般的菜鸟新秀,他足足打满了23分钟,并获得了9分和三个篮板的个人成绩。“我今天感觉防守比进攻打得好,就是有好几个球没有把握好,如果能进的话,我会更开心。”何宁腼腆地摸着自己的头发说,“我对自己比较满意的就是 我基本贯彻了教练布置的任务。”

  上个赛季,何宁并没有报名。李秋平把这个只有18岁的大男孩排进首发阵容,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第一节刚过4分钟,何宁篮下接到外援罗伯特的传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了他在CBA比赛中的第一个两分球,东方男篮追到6比11。

  “这场比赛就是要大量起用新人,先用何宁比后面使用好,首发更有利于他发挥好自己的水平。”赛后,李秋平认为大胆使用何宁打首发并不是一种冒险,“他本场的表现不错,这对他而言是个好的开头。”今年才18岁的何宁,还是一个来自于北京四中的大男孩,可他在比赛中拼劲十足,防得广东队箭头人物杜锋一点脾气没有。“我打第一场CBA比赛时,紧张得不得了,下场的时候,手都麻了。”队友王勇是何宁住在一个房间的室友,王勇之前描述他的CBA处子秀时,何宁的眼神里流露出无限的憧憬和渴望。

  作为一个2.02米的前锋,何宁昨晚在篮下干了不少“脏活”、“累活”,他在加强球队的内线防守方面贡献很大。“何宁来东方男篮已有两年了,但之前由于有伤病,没怎么训练,他现在恢复得不错。”通过这场处子秀,李秋平介绍说,何宁已经足以和姜剑飞、王思章一同成为东方男篮替补阵容中三员年轻的虎将。“北京四中是全国很有名的篮球重点中学,但一直没有出过特有名的篮球人才,我希望自己在东方男篮有所作为。”何宁害羞地表露他的“野心”,这个夜晚,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梦想成真的开始。作者:张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