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支持率很快超过迪西科 王海鸣成女足主帅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2:51 东方体育日报

  29日,中青女足将在中国足协女子部部长张建强的率领下归国,而张建强的回归也意味着国家女足的选帅进程将进入最关键的阶段。据悉,依照既定程序,张建强将以女子部的名义上报足协,然后通过选帅考核小组的考核后,再由足协形成统一意见呈交总局批复。但是,目前据可靠消息,尽管张建强还未回归,但国家体育总局已经在中国足协上报的名单上签字,王海鸣将被正式敲定为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

  由于在中国足协还未正式公布之前,理论上还是存在除王海鸣之外的人选入主国家女足的可能,甚至已经返回美国且没有再传出任何音讯的洋帅迪西科依然还在名单之列。但是,虽然此前足协内部聘请洋主帅的呼声非常高,但总局领导对此并不十分认可。他们认为女足的问题最好还是由本土教练解决。

  此前,中国足协曾拟了一份女足主教练候选名单,并按照足协对每个候选人的了解程度和信任程度进行了排位。总局对本土教练的支持使得原本位列美国人迪西科之后的王海鸣呼声高过了迪西科,而且,由于他带领的国青队爆冷进入女足世青赛决赛,所以他的支持率很快就超过了迪西科,一跃成为中国女足主帅的首选。

  而据悉,奥运会上女足的惨败令总局领导在选帅工作上表现得十分谨慎也是王海鸣后来居上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前,之所以迟迟不与迪西科签约,就是想看看王海鸣的表现。所以在国青队进入四强以后,总局领导就迅速签署了任命王海鸣为国家队主教练的意见书。目前这份意见书还未被正式公布,但王海鸣出任国家女足主教练一职已是板上钉钉。

  目前,远在泰国的王海鸣已经将全部的精力投入了世青赛决赛的备战,对于国家女足主帅的问题,王海鸣再三强调暂时还无暇顾及。“大赛当前,我确实没怎么考虑过这个问题。不过对于选帅的问题,我的心态一直非常平和。经历了去年选帅的事,我现在已经把这件事看得很开,一切都顺其自然吧。目前,国青的任务可以说非常重,培养女足后备力量的重任压在肩上,也时刻提醒我,不能为其他分心。但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如果真的让我带国家队,我一定会像带国青队一样倾尽全力。”作者:胡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