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 彭荃被“毒蛇”咬下擂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1:31 京华时报
  作者: 刘旭辉来源:
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彭荃被“毒蛇”咬下擂台(图)
这次是彭荃自己中盘失误。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第六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天继续在韩国釜山进行,中国的彭荃好运不再,失手于“毒蛇”崔哲瀚,使得擂主的位置首次被韩国队夺走。

  彭荃和崔哲瀚都是善战的棋手。昨天的比赛两人在布局阶段就扭杀在一起,在左边展开了本局第一场接触战。彭荃黑47占据了左下的大场,但没有继续在上面冲,使得崔哲瀚白48从容地补了一手,不过黑棋还是在整盘棋中占据优势。但白84的妙手做活了左下角的一大块棋,至此局面开始向白棋的有利方面发展。当白100至116成功破掉了右边的黑空后,形势已经完全逆转。虽然崔哲瀚此后下出了白118的恶手,彭荃乘机扳回了劣势,但此时盘面是细棋的局面。彭荃又在黑133手走出了败招,官子中损失惨重。至226手,彭荃眼见官子越收差距越大,只得投子认负。这样崔哲瀚就为韩国队在本次比赛中第一次夺得擂主的位置。

  崔哲瀚击败彭荃以后,韩国队终于如愿取得了第一场胜利,避免了李昌镐被围攻的场面出现。今天崔哲瀚将接受日本棋手的攻擂,据了解,为了能拿下“毒蛇”这块硬骨头,日本队极有可能会提前派出年已五旬的“七番棋之魔”赵治勋出场。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