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今天成大器 南美最佳球员罗纳尔迪尼奥成长的故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4:13 新民晚报
“小罗”今天成大器南美最佳球员罗纳尔迪尼奥成长的故事(图)
  最烁烁夺目的,不是小罗纳尔多那副璀璨的钻石耳钉。妈妈温馨的目光,比钻石更深邃,更悠长,且一生追随。当今天凌晨,小罗纳尔多被西班牙媒体评为南美最佳球员,捧起明晃晃的奖杯时,他没有忘记荣誉首先要和母亲分享。

  紧紧相搂,24岁的儿子早就高出了母亲一头;眼神交融,传递着母子间才有的默契。“无论他进了多少球,他变得多么出名,他永远只是我最心疼的小儿子。”口吻是骄傲的,儿子的成名路上,她见证了全部的风风雨雨。

  一夜长大

  小罗纳尔多出生在巴西阿尔格雷港,这一家人对足球有着不一般的热情。在兵工厂当焊接工的父亲,踢球很有两下子。而大哥阿西斯则是当地职业俱乐部的球员。至少球迷妈妈,当年也是被父亲在球场上的风采所吸引。“妈妈是个护士,性格柔顺体贴。一到周日,她就拿着自己做的家庭便当,去球场和我们一起享受足球。虽然我们的生活从来算不上富裕,但是为了让我和哥哥能够接受正规的足球培训,爸爸还在停车厂兼职。小时候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孩子。”

  这样的幸福记忆,在小罗纳尔多8岁那年戛然而止。那一年,爸爸在一次意外中丧身。“一夜之间,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家里的顶梁柱没了,未来也看不见了。这个时候是哥哥骂醒我,他说我有责任让家里的生活好起来。”一夜长大的小罗纳尔多,完全变了脾气。他不再靠小聪明卖弄脚法,他有了危机感要练好每个技艺环节。而妈妈,则又接下了许多手工活,常常连夜为成打的衣服钉扣子。她只希望,能给孩子们尽量好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安心踢球。“孩子们变得比以往懂事,小罗在球队里获得表扬得到某些纪念奖品,常常会和同伴换一些牛肉、鸡蛋这类更实际的东西。”

  一战成名

  好日子很快来了,因为小罗纳尔多开始大放异彩。1997年他参加世界17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被评为最佳球员,“这个荣誉让我更有自信,也打开了我通往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的大门。”

  埃因霍温俱乐部愿意支付700万欧元,购买这位17岁少年的“天才”,但却遭到了巴西俱乐部的拒绝。事实证明,后者拒绝了金钱的诱惑,却收获了丰厚的荣誉。小罗在15场比赛中,打入了14粒入球。而球队也获得了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

  曼联、切尔西、米兰双雄,他们全都窥觑这颗难得的珍宝。“去巴塞罗那,是因为那么多城市里,妈妈说她最喜欢那儿,没有别的原因。”小罗纳尔多和所有已经成名的球星一样,有时也会目中无人,也会牛脾气冲天,但对于妈妈的意愿,他从不违背。两年前,小罗纳尔多找了一个模特女友,引来许多闲言闲语。“妈妈没有说不同意我和她交往,但是看眼神,我就知道妈妈并不喜欢。”小罗纳尔多心中,女朋友可以再找,但母亲,却永远只有一个。

  本赛季,巴塞罗那气势如虹,小罗纳尔多状态惊人,他甚至已经被认为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荣誉,自然是人人都想要的。但眼下,我只想帮助巴塞罗那在本赛季成为冠军。我做了正确的选择,在这里我很快乐。我想我们一家都会在巴塞罗那一起生活下去,快快乐乐。”本报记者华心怡

  小罗深情一吻,让母亲以往所有辛劳有了回报

  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