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青赛女足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3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小组赛中中国队1∶2负于巴西队,几天后,两队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这次中国队没有给巴西队任何的机会,以2∶0淘汰了对手,不仅报了小组赛一箭之仇,而且还使自己闯入了本次世青赛的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队3∶1击败美国队。本月27日,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战德国队。国青队有机会将为奥运会上遭受0∶8之辱的国家队复仇。

  中国队成“黑马”

  中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分别1∶0战胜了尼日利亚队和2∶1击败了意大利队。但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却遭受失利,1∶2负于了巴西队。而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主教练王海鸣基本延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加拿大队时的主力阵容,巴西队则派上了她们前锋线上的梦幻组合,10号马塔和11号克里斯蒂尼,这两人的组合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场场进球,甚至在与中国队的比赛前还受到了国际足联官方网的专访。而不少媒体也初步认定黑马中国队已经到了止步的时候。但是小组赛对阵巴西队时打进中国队惟一进球的14号娄晓旭再一次成为巴西队的克星,正是她在上半时第11分钟和第42分钟的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2∶0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在分别战胜加拿大队和巴西两支强队之后,已经在世界足坛沦为二流球队的中国队成为本次世青赛上的最大黑马。

  王海鸣有望成为新主帅

  由于在目前的世青赛上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现任国青队主教练王海鸣成为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他的最大优势是业务能力突出,而且在近几年带领中青队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本次世青赛即使不能最后战胜德国队夺冠,他都为自己当选国家队主教练增加了重重的砝码。

  其实王海鸣早几年就进入了中国足协的视野,而在马良行下课后,王海鸣就有实力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只是因为当时他正在带国青队,所以足协才选择了黑马张海涛。

  而近期中国足协在选择外教还是本土教练上存在着争议。如果是土帅,王海鸣几乎没有对手就能成为主教练,但是足协如果还没有放弃洋帅的选择,那么估计依然将是原美国队主教练托尼·迪西科。12月3日,中国足协将宣布新一届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人选。记者申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