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比较适合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1:2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刚刚代表深圳队夺得中超元年联赛冠军的郑智将于明天飞往德国,在德甲柏林赫塔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周的试训。对于自己出国踢球的话题,大智一直显得非常低调,但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试训将自己的能力展示出来,为自己留洋铺平道路。

  记者:关于你试训的消息几乎很少来自于你本人,你是不是对此刻意保持低调呢?

  郑智:主要是因为很多事情还没有确定下来,所以我也不好说什么。如果说真的签订了意向书或是有其他实质性进展的话,我会告诉大家的。但现在我只是先去看一看情况,很多事情还没有眉目呢,具体的进展更是未知数。

  记者:有消息说你将赴德甲柏林赫塔队和汉堡队试训,是这样吗?

  郑智:柏林赫塔俱乐部我会去试训,至于是否去汉堡队我还不太清楚,主要是经纪人在运作。

  记者:德甲是你最希望去的联赛吗?

  郑智:也可以这么说吧,因为我觉得德甲比较适合我。

  记者:这次试训,有没有给自己确定什么目标?

  郑智:只能说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试训的时间不会很长,训练的机会也不会很多,我不会寄希望自己去超水平发挥,只要能正常发挥出水平,能展示我的真实能力就行了。

  记者:中国已经有一些球员走了出去,他们之中有没有你的目标?比如孙继海……

  郑智:我没想那么多,我觉得到那边能踢上比赛是最重要的,现在我还年轻,留洋之路也刚刚开始,一点点努力吧!

  记者:中国队没能从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出线,这对你的转会是否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郑智:这很难说,现在暂时还无法预计是否会造成影响。

  记者:据说你的转会事宜运作至今,并没有赞助商介入,因为柏林赫塔想要的是一个真正有水平的球员。

  郑智:转会就是转会,要赞助商干嘛?如果他们认可我的能力,自然会要我,就是这么简单。

  记者:在辽青俱乐部那段无球可踢的经历是你职业生涯的低谷,但之后你转会到深圳队,又在国家队确立了核心的地位,现在又有出国踢球的机会,是不是职业生涯的目标都已经实现了?

  郑智:不能这么说,我从来没踢过世界杯,这是太大的遗憾!再说,我现在还没出去呢,这个梦想也还没实现呢,所以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

  记者:下一届世界杯你应该还有机会的。

  郑智:我也算不上年轻球员了,下一届世界杯时我也30岁了,只能到时候再看情况了,如果没有大的伤病,状态也可以的话,我当然希望自己有机会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特约记者刘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