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彭荃逆转高尾绅路 今天以擂主身份迎战韩国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46 南方都市报

  三国围棋擂台赛

  据新华社电 (记者王镜宇)中国棋手彭荃五段昨天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执白在前半盘棋落后的情况下抓住日本棋手高尾绅路八段的破绽、后来居上获胜,终结了后者在第六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擂台赛)上的两连胜。

  双方共下了267手,最终彭荃以1目半胜出。高尾绅路此前先后战胜了中国棋手周鹤洋九段和有“世界第一攻击手”之称的韩国棋手刘昌赫九段,但他昨天没能延续自己的好运。

  此役高尾绅路执黑先行,布局阶段下得十分积极,而彭荃的行棋稍微有些缓。不久之后,黑棋便取得了主动,并在右边形成大势。此后,黑39、43、45连压数手,又在中腹一带做成了颇为壮观的模样。

  如果黑棋的模样全部成空,白棋显然无法接受。于是,白66手吊,侵削黑空。黑棋就此对白棋发动猛攻,并成功地确立了优势。

  在劣势的局面下,彭荃下得十分顽强,并力图使局面复杂化。终于,他等来了反击的机会。当白126手在右下角附近尖的时候,高尾绅路在读秒声中下出黑127手在右上角“打将”的败着。以下进行到第134手,白棋一举将黑棋下边的7子全歼。随后,彭荃又处理好了右上角的白棋。如此一来,形势顿时逆转,彭荃确立了不可动摇的胜势。

  官子阶段,虽然彭荃在优势之下退缩了不少,但高尾绅路始终无法挽回败局。

  赛后彭荃表示,他对自己的前半盘棋不是很满意,这段时间一直都在苦战。但是,黑127手给了自己很好的机会,他也抓住了这个机会。

  当地时间今天,彭荃将以擂主的身份迎接韩国棋手的冲击。目前,韩国队只剩下李昌镐九段和崔哲瀚九段两名棋手。不出意外的话,韩国队将派上崔哲瀚登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