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可卡因呈阳性 布雷西亚中场涉毒被禁赛9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1月25日电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布雷西亚队的中场巴基尼日前因被查出可卡因呈阳性,受到了禁赛9个月的处罚。

  这一决定是由意大利足球联赛纪律委员会于25日宣布的。

  在9月22日布雷西亚对阵拉齐奥队的意甲赛后兴奋剂常规检查中,巴基尼被抽查的尿样 呈现可卡因阳性,但他本人否认曾吸食或注射可卡因,而意大利联赛委员会方面提供的证词显示,这名左边卫的辩护团声称他是因为喝了陌生人提供的可疑饮料而蒙冤的无辜受害者。

  面对此种辩解,意大利足球联赛纪律委员会就禁赛处罚做出了解释。该委员会称,巴基尼的辩词并不充分,因为他当时没有向任何人报告他的饮料可能事先被扎孔注射。

  加盟布雷西亚俱乐部前,巴基尼曾效力于意甲的乌迪内斯、帕尔马和尤文图斯俱乐部,并一度入选意大利国家队。

  近来,足球运动员涉毒事件正越来越多地引起社会和足球管理机构的关注。本月早些时候,罗马尼亚锋线国脚穆图因为可卡因呈阳性被英格兰足球总会处以7个月禁赛的处罚,同时他所效力的英超切尔西俱乐部也毫不留情地解雇了他。

  上周,效力于比利时某联赛俱乐部的希腊前锋卡克拉马诺斯以同样的原因被比利时足球机构禁赛5个月。

  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建议,此类事件中的涉毒足球运动员应该被至少禁赛6个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