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新生代破茧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当艾弗森、邓肯、加内特等人都逐渐成为老将时,我们已实在没有太多的精力来关心那些硕果仅存的20世纪80年代球星。同样,当乔丹、巴克利、奥拉朱旺之流初进NBA时,人们在欣赏“魔术师”和“大鸟”争霸之余,更多了一份对未来的期待。现在,我们也有我们的期待,期待詹姆斯一代的崛起,期待后乔丹时代的早日终结。

  詹姆斯43分超越“魔术师”

  这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表演,我只知道他是如此伟大,不只是好而已,他是伟大的,我们没有足够高的形容词来赞扬他。———骑士主帅西拉斯

  晨报讯奥运会上老布朗把詹姆斯放到了板凳上,昨天詹姆斯向老布朗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詹姆斯砍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43分,带领骑士主场9276轻取老布朗执教的卫冕冠军活塞。更让人兴奋的是,此役过后,未满20岁的詹姆斯已经成为了NBA历史上取得500次助攻和500个篮板的最年轻球员,超过了当年20岁零213天完成这两项成就的“魔术师”约翰逊。

  这是骑士在最近八场比赛中取得的第七场胜利。上赛季詹姆斯加盟后,骑士就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虽然最终差一点没有打进季后赛,但本赛季进步更大的詹姆斯带领骑士已经在中部赛区直追榜首的步行者。如今步行者又遭到了禁赛重创,相信骑士坐上中部赛区的头把交椅已是指日可待。活塞此役尽管本·华莱士还在禁赛中,不过即使“大本钟”在,他们也未必能抵挡“小皇帝”,这场比赛原本就属于詹姆斯。

  詹姆斯第一节就上演了两次精彩灌篮,上半场他一人砍下21分。活塞下半场一上来先打出一个80,将差距缩小到9分,但詹姆斯连得6分再度超出,第三节他又砍下12分,骑士此节所中七球有五球来自詹姆斯,另外两球也是出于他的助攻。第四节在活塞将差距缩小到10分后,詹姆斯再次爆发,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骑士就此抛离活塞16分,奠定胜利。骑士在终场前2分钟领先10分时换下詹姆斯,让他接受全场球迷的站立式欢呼,那时候他已经得到43分,而骑士其他人总共才得到44分。

  老布朗臀部手术尚未痊愈,就赶回来指挥这场比赛。对于在奥运会上未曾重用但现在却有如此发挥的弟子,老布朗说:“我只能说他现在是一位更出色的球员了。我为他感到骄傲,他做出了我所见过的最出色的表演。”

  三双对于韦德已不再是梦

  韦德最好的一点就是他不仅自己能得分,同时还能把其他队员都带进比赛中来。这是成为一个伟大球员的标志,这可比那些一场比赛通过投40次篮来得到20分的家伙强得多了。———奥尼尔

  晨报讯昨天,热队客场9993艰难战胜鹰队。二年级生韦德再次上演精彩好戏,他在比赛中拿到31分,另有8个篮板和11次助攻,险些打出其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大鲨鱼”奥尼尔和前锋哈斯勒姆也分别贡献了21分,热队继续保持本赛季对东部球队的全胜纪录。

  昨天来到飞利浦球馆的球迷中有不少是演艺圈中的明星,如刚在全美音乐大奖中载誉而归的尤舍尔,演员萨姆埃尔·杰克逊、饶舌歌手杰梅因·杜普里和卢达克里斯。不过他们可不是为了来支持主队鹰队,能把他们吸引到现场的原因只有一个:奥尼尔。结果他们不仅看到了鲨鱼的出色表现,也见证了热队新生代球星韦德的领袖才能。

  韦德全场17投12中,罚球线上也表现得很稳定———8罚7中。不仅如此,他还成功地把全队给联系了起来。“我们当中肯定会有一个到最后投篮。”韦德说,“我们不会去考虑到底谁出手,我们就只是在不停地投篮。”

  在谈到韦德的表现时,鹰队前锋沃克也表示了钦佩,“很显然,韦德发挥得非常棒。他让其他的队员得到了很多非常好的投篮机会。而他和去年最大的区别就是他如今还能在中远距离跳投得分。”

  复兴公牛

  从戈登首胜开始

  这太让人兴奋了,特别是对我们这些新秀来说。因为这是我们NBA生涯里的第一场胜利。我们将会为此而做一番小小的庆祝。球队的每个人都非常高兴,我们终于把背上的那只“猴子”给扔掉了。———戈登

  晨报讯九连败的公牛队终于止住了颓势,他们昨天在盐湖城以10199战胜主场作战的爵士,迎来了久违的新赛季首场胜利。对于今年的探花秀戈登来说,这是他NBA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戈登此役虽然替补出场,但拿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还在最后时刻造成哈普林犯规,用罚球为公牛和他自己带来首胜。对于潜力非凡的戈登来说,这场胜利只是他重振公牛雄风的开始。

  为了能让球队的情况有所改变,主教练斯基尔斯把安东尼奥·戴维斯、邓和杜洪放进了首发阵容。不过,公牛最后还是主要凭借着替补出场的戈登和库里的出色表现,才从连败的噩梦中走出。

  本场比赛公牛还有一位少年英雄,他就是上赛季入选新秀第一阵容的辛里奇。当爵士把差距缩小到8386的时候,公牛本场得到17分并送出7次助攻的辛里奇站了出来,率队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就此奠定了最终胜利的基础。“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抚慰。”辛里奇说,“人们总是在问我们还将会连败多少场,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不用再管这些闲言碎语而专心前进了。”主帅斯基尔斯对手下小伙子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这对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