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布拉特:复兴中国足球应选本主土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就在国内媒体大炒法国人霍利尔将成为国足第五任外籍教练时,正在曼谷观看女足世青赛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却给中国足协来了个“当头棒喝”:中国足球要想真正崛起,应该从任用本土教练开始!

  对于中国足球目前正在进行的选帅运动,布拉特先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球现在需要的是自己联赛出身的教练,那样他不但和球员在沟通上没有问题,而且能非常明白 他们的所思所想。如果主教练不能用中国话与队员交流的话,他很难将自己的意图传达给他们,更谈不上去激励他们了。而且不仅仅是语言方面的障碍,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他还必须透彻地理解中国足球的哲学思想。外籍主教练也许可以作为顾问,但如果作为主教练执教中国队的话,那么这支队里面必须有能和他直接对话的球员。”

  布拉特进一步解释说:“当一个主教练他非得通过翻译、再由翻译将自己的意图传达给队员的时候,这不是一个好的方式。中国足球有着美好的未来,但是这一切都必须通过中国足球自己的方式来解决才行。比如目前正率队在泰国征战女足世青赛的王海鸣便是阿里·汉很好的替补人选之一。”布拉特最后表示,自己会把这些建议转达给中国足球的权威人士。(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