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主要靠腰部用力 呼拉圈圈重量适中--转呼拉圈有讲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1 中国体育报

  转呼拉圈是一项简单方便的室内健身运动,随时随地都能玩。然而要达到运动瘦身的效果,就必须保持一定的运动强度,如延长运动时间、保持持续性的运动,达到有氧运动的标准,才能消耗身体的热量。想要运动减肥,不是靠单一的转呼拉圈就能达到的,它必须是全身运动和局部运动相结合。所以,转呼拉圈可以作为一项辅助的运动方法。

  转呼拉圈主要靠腰部用力,能充分运动腰肌、腹肌、侧腰肌等部位,坚持运动可以 达到收紧腰腹的效果。平时运动时,要注意量力而行,不要盲目加大运动量。在转呼拉圈之前,应当先做一些伸展运动,以伸展韧带,避免扭伤。需要提醒的是,腰肌劳损者、脊椎有伤者、骨质疏松患者以及老年人,是不适宜此项运动的。

  现在,市面上有些呼拉圈是加重型的,一些人觉得转这种呼拉圈,运动效果会更好。其实不然,呼拉圈在甩动时会撞击腹部、背部内的脏器(如肾脏),太重的呼拉圈相对的撞击力量也较大,可能会伤及脏腑,所以应选择重量适中的(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