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小妹要为大姐复仇 王海鸣:铿锵玫瑰不会沉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1 北京日报
中青小妹要为大姐复仇王海鸣:铿锵玫瑰不会沉寂
  在中国女足奥运会上以0比8惨败给德国队之后的阴影中,现任中国青年女足主帅王海鸣前晚带队在泰国的世界女足青年锦标赛上出人意料地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对阵德国队,从而获得了带领中青队的小妹妹们为中国女足的大姐姐们“复仇”的机会。如此好的成绩,不仅为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子足坛重新带来希望,还使得王海鸣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如果不出意外,下个月他将走马上任执掌中国女足帅印。

  王海鸣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和他聊天,你能感觉到他对女足事业的执着。打进决赛后,远在泰国的他在第一时间给记者发来手机短信,告知比分。而当记者拨通他的房间电话时,电话那头的他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在中国女足奥运惨败后,国际足联曾以为,中国女足就此应该沉寂了。这次我就是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女足不会沉寂,而且会重归世界强队之列。”

  电话中谈得最多的,依然是他目前带领的青年队。“目前正是中国女足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能够打进四强,又进入了决赛,应该说又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主要归功于我们定位准确,重点抓了整体防守,并在人员调配上做到攻守平衡。5场比赛仅失4球,我们的防守在各队中是最好的。”

  对于即将出任国家队女足主帅一事,在没有公开宣布前,王海鸣则十分低调:“现在根本顾不上想这些,我也没和足协领导交流过。对我来说,就是把目前的工作做好,证明自己的能力。”直到昨天还有消息说,美国人托尼·迪西科仍是人选之一。

  王海鸣给人的印象总是不苟言笑,似乎很难接近。不过只要和他一接触,就能发现,他是非常有幽默感、细心的人,这也正是他能够把一批不到19岁的女孩子训练成善打硬仗的队伍的原因之一。在球队管理上,他很有自己的一套:“如果说中国的球队缺少管理,并不是缺简单的严格管理,而是缺少充满人情味的有张有弛的科学管理。只有球员的思想工作做通了,球队才能更具凝聚力。”

  由于常年在外带队,王海鸣一直为没时间照顾家庭而内疚。不过,在妻子彭巧灵的眼中,他可是个好丈夫。王海鸣是北京人,彭巧灵是河南人;一个是踢足球的,一个是打排球的。即使现在彭巧灵回忆起当时的恋爱经历仍说:“我们能走到一起确实有些不可思议。”23年前,王海鸣作为球员去郑州打比赛,恰巧和当时也打比赛的彭巧灵住在同一个招待所,就这样两人认识了。据说,当年王海鸣写的情书,加起来有一百多封呢。

  明晚,王海鸣将带队向冠军发起冲击。如果他能成功,那将是中国足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我们预祝他和他的球队好运。本报记者王涛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