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奥运失利激发完全斗志 全国赛夺冠袁爱军08年要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社扬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王恒志)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第五名的袁爱军25日参加了正在这里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并且夺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袁爱军表示,奥运会的失利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他要发愤训练,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圆金牌梦。

  雅典奥运会后,举重冠军们在各种社会活动中亮相,无暇进行系统训练。袁爱军是 国家队出征雅典的10名大力士中惟一在奥运会结束3个月后就参加比赛的。

  性格内向的袁爱军赛后告诉记者,尽管他本人性情温和,不容易大喜大悲,但是奥运会的失利还是让他难过了好一阵子。他说:“我在奥运会上有拿金牌的实力,只是当时求胜心切导致心态不稳,在场上想拼却拼不出劲来。回到北京后,只要电视里一放体育新闻,我就马上换台,逃避伤心的回忆。”

  尽管心情有波动,但是奥运会的失利没有击倒27岁的袁爱军,他回到江苏省队后坚持训练,10月就开始恢复系统训练。问袁爱军为什么这么快就参加比赛,他说:“比赛是忘却失败的最好方法。”

  明年的全运会将在袁爱军的家乡南京举行,他说,十运会为家乡争荣誉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但他心里还有一个更远的目标。袁爱军说:“原来人家说我练得刻苦,可是一到比赛就差最后一把狠劲。奥运会后我想了很多,我还要继续训练,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