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占旭刚以新工作“忘却”旧伤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14 中国体育报

  当占旭刚出现在扬州2004年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赛场时,他的身份已经不再是两届奥运会冠军,而是浙江队的管理人员。占旭刚表示,他已经走出雅典失败的阴影,开始了新生活。

  占旭刚经历过两届奥运会的辉煌,也经历了雅典奥运会抓举三把失败的苦痛。10月中旬,占旭刚出任浙江省运动训练二大队副队长,他的昵称也由“占旭”改成了“占大”。占 旭刚说:“从雅典回来一个多月后,省里就给我安排了这份工作。省里的领导也是希望我不要沉浸在雅典奥运会的痛苦回忆中,用新工作来充实自己。”

  从雅典回北京后,占旭刚在家里静静地呆了一个月,在消沉的同时也进行了理性的思考。最终,这位30岁的老将重新站了起来。他说:“我换了手机号码,转换了生活角色,就是想重新开始。”

  本次冠军赛是“占大”走马上任来第一次带队参赛,对于一个多月“当领导”的生活,占旭刚笑着说:“‘当领导’太累了!”目前占旭刚在训练队负责举重、柔道和跆拳道3个项目,每周除了周日外,他天天上午在办公室处理事务,下午就下队看训练。占旭刚说他还不太适应管理的角色,他说:“我现在主要是给队员做思想工作,只是别人一句话说到点子上,我可能就需要说两三句话。管理运动队也是一门学问,我还要多学习。以前当运动员时只要对自己负责就好,现在‘当领导’累心啊!”

  浙江举重目前正处于低潮,占旭刚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省内举重的发展,他说:“检验我工作成效的目标就是明年的全运会。我还是原来那个充满激情的人,只不过现在我把我的全部激情都奉献给体育管理的工作了。”

  为了充实自己,奥运会后占旭刚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读在职研究生,有时候要回北京上课。对于今后的打算,占旭刚希望有机会能够成为教练员,把自己的经验直接传授给队员。占旭刚说:“我当运动员时就是靠真本事获得荣誉的,现在我也要凭借我的努力做好新工作。”

  新华社记者 刘阳 王恒志(扬州11月24日体育专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