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看淡国家队主帅 相信姑娘们还能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7:51 城市快报

  中国青年女足在泰国世青赛战胜劲旅巴西队,成功杀进决赛。无论中青队最终能否夺得冠军,这一成绩足以成为主教练王海鸣升任国家队主帅最有力的佐证。对此,本报记者在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后采访了即将成为“拯救”中国女足的第四任主教练王海鸣。

  城市快报:你带领中青队打进决赛,不但超额完成了比赛任务,还为你出任国家队主教练加上了最重的砝码。接下来的决赛可以看做是你入主中国女足的决定性比赛吗?

  王海鸣:其实不像媒体想象得这么复杂。与德国队的决赛的确很重要,但国家队主教练一职我看得比较淡,比赛就是比赛,我不想给比赛添加更多其他的成分。

  城市快报:王指导,这时候你就不能再谦虚了,业内很多教练都非常支持你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现在中青队打进了决赛,传闻都说国家队主教练非你莫属了。

  王海鸣:说实在的,非我莫属这个消息是怎么出来的,我还真是莫名其妙。我现在一天到晚忙着准备比赛,哪儿有工夫考虑这些?目前最主要的就是打好决赛,要对得起这帮孩子。这个队从组建之初并不被人看好,既然走到决赛,那为什么不争取再往前多走一步?毕竟大家都为此付出了很多。经历了去年选帅的事,我现在已经把这件事看得很开,一切都顺其自然吧。

  城市快报:那你觉得英国老头(基斯·布伦特)怎么样?他也是新一届国家队主帅的助手,很有可能会继续辅佐国家队主教练。而现在你们就是最默契的组合,如果将来继续合作,你怎么看?

  王海鸣:基斯很不错,提了很多有益的建议,我们至今为止都配合得很好,毕竟他来中国有些年头了,很多情况都非常了解。不管将来国家队最终是谁执教,他都应该是一个不错的助手。当然,我更希望我们继续配合。(笑)

  城市快报:咱们做个假设,如果你真的成为国家队主帅,是不是意味着这批孩子也将全部进入国家队,或者说逐步进入国家队?

  王海鸣:也不能这么认为,谁也不能保证今后几年不会有其他更好的苗子冒出来,而且青年队员的水平还不稳定。不过,这支球队中确实有几个核心球员具备一定实力,像娄晓旭、孙永霞、孙凌都是很有发展潜力的……(谈起自己的弟子,王海鸣便开始滔滔不绝)

  城市快报:最近您又将4个国青队员增报到了足协,准备让她们参加南北明星赛?

  王海鸣:是两个,是领队张建强定的,徐媛和娄晓旭,现在一共有7个国青队员参加南北明星赛。长春的娄晓旭很有前途,那次跟天津的教学赛你也看了,我们赢的两个球都是她进的,这次世青赛表现也不错。

  城市快报:你对即将开始的中德之战的胜负是否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王海鸣:与德国队的比赛,胜负已经超出了比赛本身,这届中青队已经创造出很多奇迹,所以我相信我们在决赛中还会打出惊人的成绩,但是这些信心都是基于我们精心的备战和队员们自身的能力。

  最后,王海鸣再次对记者强调,关于国家队主帅的问题不是自己目前应该考虑的,决定权在总局和足协,自己的任务就是打好世青赛,给关心和支持中国女足的人有一个好的交待,其他的一切只能顺其自然。从不到半个小时的采访中不难看出:从去年初信心百倍地竞聘国家队主帅,但最终无奈落选,到今天再次处于选帅事件的风口浪尖,已经做了6年球队一把手的王海鸣,似乎又多了一分成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