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为弟子们自豪 国际足联称赞中国新一代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7:49 天津日报

  杨欣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世界女足青年足球锦标赛半决赛中国队VS巴西队,90分钟激战,中国队凭借小将娄晓旭上半时的两粒进球,以2:0战胜巴西杀进决赛。这样,中国队将在26日与德国队争夺冠军,国青队小妹妹有望为奥运会上遭受0:8之辱的国家队复仇。国际足联在赛后以《中国长城挡住巴西队的前进之路》为题报道了这场比赛。

  国际足联认为,当中国女足在雅典遭遇惨败、中国男足无缘2006年世界杯之后,中国足球陷入了近年来的最低谷,但这支青年女足的表现成为了中国足球最大的亮点,尽管她们赛前并不是夺冠热门,但杀入决赛已经证明了她们的实力。中国新一代的铿锵玫瑰正在含苞欲放,她们是中国女足重新崛起的新兴力量。

  报道中还提到了两位主帅赛后的谈话。

  中国队主教练王海鸣说:“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她们的防守太出色了,她们快速而且聪明地防住了控球能力极为出色的马塔。在打完的五场比赛中,我们只有三次让皮球钻进我们的球网。”

  而巴西队的主教练路易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仍然不服气:“我们知道中国队将收缩在自己的半场,但是我们没有想到她们能在上半时就打进我们两个球。她们的防守使我们不能平静地传好一次球,我们已经尽力了,但是我没有理由不为我的球员骄傲。我们两次击中横梁,我想我们今天晚上太需要运气了。”

  赛后巴西媒体也纷纷撰文表示吃惊,认为被中国队淘汰是一个很大的冷门。(杨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