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国足选帅 不妨看看自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7:19 三秦都市报

  何为两个极端?忽左忽右。凡是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大都身受其害。然而奇怪的是,在围绕国足如何选帅这个问题时,足协内部又冒出了从左至右的观点。

  两年前,足协在选教练时确定的前提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结果价格并不十分昂贵的阿里·汉来了。两年之后,当阿里·汉把国足带进深渊时,人们才发现这个“不贵”的其实也是“不对”的。

  如今,面对怎样选好下一任国足主帅,足协的观点又倾向于“只选大牌的,不要便宜的”,于是,欧洲足坛最具影响力的霍利尔进入了媒体的视线。无风不起浪,尽管足协还是很快将其否认,但有关选帅的目标却日趋明朗。

  如何才能把中国足球带向美好明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不妨从使用本土教练”的话,值得中国足协深思。近些年来,中国足球在冲出亚洲的口号下,先后请来了四名洋帅,结果只有米卢一人获得成功,而且是在避开日、韩和伊朗的前提下。

  我们不反对请大牌的,也赞成“只选对的”,问题是不能仅仅以大牌和昂贵作为选帅的标准,就像特鲁西埃一样,在亚洲执教既有成功的一面,也有失败的一天。因此,在选帅上,足协应当多一些理智,少一些偏激,将真正适合中国足球的人选上来,当然,不妨看看自己的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