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下捍卫国球不败荣誉重誓 刘国梁面前长路漫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岁时开始学打乒乓球,14岁成为运动健将,15岁进入国家队,26岁成为国家男队教练,27岁担任国家队男队教研组组长兼男队总教练。刘国梁在乒乓球上的事业可说是一帆风顺。

  从做运动员开始,刘国梁就被认为是乒乓球队最善于思考的运动员,“直板快攻就是要求多变!因此对打法的思考都是必须的!”也因为这样,刘国梁也被认为是对乒乓球技 术发展作出贡献最大的运动员。而作为乒乓球大满冠得主,他的技术水平是毫无疑问的!

  在乒乓球小球改大球后,刘国梁的成绩一直不理想,就在所有人认为他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刘国梁又在教练岗位上干出了成绩。从2003年开始担任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组组长后,他已经先后带队取得了2003年男子世界杯赛冠军、世界职业巡回赛男单冠亚军、男双冠军,2004年希腊公开赛男单冠军、男双冠军,2004年卡塔尔

  世乒赛男团冠军。现在刘国梁正在一步一步地实现自己上任之初提出的“捍卫国球荣誉”的誓言。

  不过在奥运会上失去了分量最终的男单金牌,表明要捍卫中国乒乓球队不败的神话,这位乒乓球少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