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孙淑伟:最好在2008奥运会上让弟子成为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6: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他13岁获得全国冠军,14岁获得亚洲冠军,15岁获得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是一名专业运动员辉煌的顶点,到达这个顶点时,他只有16岁。这段少年豪情的故事发生在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跳台跳水的比赛上,他的最后一跳得分99.960。这是迄今为止国际跳水界罕见的高分。这位跳水运动员的名字叫孙淑伟。如今,他的身份是国家跳水队教练。

  走下奥运冠军的领奖台时,16岁的孙淑伟开始憧憬下一届奥运会,但是,他再也没 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伤病将这位跳水天才挡在了1996年奥运会的门槛外面。2001年九运会后,孙淑伟退役。2002年,孙淑伟以教练的身份回到了国家跳水队,并为此放弃了在中山大学的学业。

  孙淑伟目前在国家队带了五名小队员,最大的13岁,最小的10岁。而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自己的弟子培养成奥运冠军,“最好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现在中国跳水的各方面情况都不错,实力还是有明显的优势,所以我很有信心。”不善言辞的他很坚定地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