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一轮留洋潮泡沫泛滥 杜威走不了于海徐亮更没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42 重庆晨报

  实力决定郑智命运

  最近一周内的经历,大概超过了郑智人生前23年经历的总和:11·17之夜罚失点球,接受中国队被淘汰出世界杯之苦。一周之后,又率领深圳健力宝拿到了第一个联赛冠军,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留洋操作。

  不出意外,郑智的下一站将是德甲俱乐部柏林赫塔。按计划,他将于明天和经纪人一起前往柏林进行为期一周的试训。除了经纪人的牵线搭桥,对郑智一直非常欣赏的前国足主帅哈恩也承诺将在郑智的德甲之行中出力,这无疑为郑智成功登陆德甲创造了更大的可能。如果在赫塔的试训或者之后的身价谈判中不成功,郑智还将前往汉堡。而最新传出的消息是,还有两家德甲中下游的球队对郑智的加盟有兴趣,因此可以肯定郑智的德国之行将肯定不会短暂。

  面对经纪人给出的200万欧元的“身价参考”,郑智表示自己现在首先要做好试训的一切准备,“最初我对试训是很排斥的,但现在真正意识到了中国球员必须要让人家挑选,因为你没有足够的资本。况且真正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是不担心试训的。至于身价,我想这不是我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能够出国踢球,给自己一个更好的上升发展空间,比什么都重要。”

  李玮峰变味“意甲梦”

  事实上李玮峰前往意甲的可能性也不小,但是相比郑智,有知情人透露李玮峰考虑更多的倒不是“发展”,而是对现有环境的一种逃避。“很确定的一点是,不管去意甲或者其他国家联赛的俱乐部,大头都很清楚自己打上主力的可能性很小,有过出国经历的他很清楚这个现实。但为了改变现在的窘境,他也只有这样一个选择。”

  不想再留在深圳是事实,但是直接从深圳转会去其他俱乐部,势必被高额的转会费所累。于是李玮峰不得不采取了一条“曲线救国”的道路,选择出国踢球,一年后以“自由身”回国加盟其他中超球队,不仅无转会费之忧,还可以得到一大笔“签字费”,就像当初从德国加盟力帆的谢晖一样。

  杜威:想走门都没有

  拜仁和多特蒙德已经抛出了橄榄枝,而且还不是无聊的炒做,但杜威必须接受这样的现实:申花俱乐部不可能在现在放他出国。

  据申花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杜威的确已经向俱乐部方面提出了申请,但申花俱乐部在明年肯定会出现领导层大的变动,而且新领导雄心不小,立志夺回联赛冠军。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申花把主力中后卫杜威放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同时这位人士还向记者表示,虽然杜威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希望出国发展,“但其实说白了,以杜威现在的能力去德甲肯定打不上球,在国内至少可以保证更多的磨练机会,毕竟他还年轻,我们也不希望他成为第二个在埃弗顿的李玮峰。”

  于海徐亮:炒作之祸

  有媒体首次将国际队小将于海和辽宁队徐亮推到了“留洋大潮”的第一线,但据记者的核实,这又是一次“美丽的炒做”。国际俱乐部官员表示,于海在球队去意大利集训时是引起了一些关注,但是部分媒体却把事实空前夸大,“以于海的实力,怎么可能去国米或者法甲,这玩笑开大了”。

  至于徐亮,且不说辽宁队会不会放人,把身体对抗能力较差的他放到英超,这的确有些乱点鸳鸯谱之嫌。“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徐亮下赛季肯定会留在辽宁”,一位辽足官员面对传言郑重其事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刘苏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高科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