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员再掀留洋潮 肇俊哲对辽足失望欲远走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22 京华时报
  作者: 张晓敏来源:
中国球员再掀留洋潮肇俊哲对辽足失望欲远走英超
  因技术出众,于海被外方经纪人誉为“中国的鲁本”。Photocome供图

  世界杯外围赛国足提前出局,中超联赛惨淡收官阶段,国脚中的青年才俊为谋求更大发展正抓紧联系出国寻梦。将中超首个冠军揽入怀中的深圳健力宝队队长李玮峰和球队核心郑智,成为今冬杀奔五大联赛的带头大哥。更年轻的杜威、徐亮以及小将于海,也都通过经纪人与欧洲球队进行了联络,他们的目标也是希望在本赛季结束后能够尽快实现留洋的目标。

  郑智德甲

  去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走成,24岁的郑智坦言今冬不想再错失良机。郑智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拿了联赛冠军算是实现了在国内踢球的最大奋斗目标,如果能够加盟五大联赛迎接挑战,我想说我非常愿意!”

  昨晚,郑智来电话透露,“在我的经纪人安排下,我这几天就将动身去德甲柏林赫塔试训,如果不成,下一站是汉堡队。我始终相信自己的能力,这次出去一定能成功。”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对郑智有意向的还有德甲豪门勒沃库森。

  李玮峰意甲

  夺取中超首个冠军,“大头”自称可以毫无遗憾地离开了。本赛季联赛后半段,经纪人就开始为李玮峰联络出国踢球。从目前的情况看,意甲佛罗伦萨极可能会成为“大头”的新东家,李玮峰对加盟佛罗伦萨也很感兴趣。

  有了上次加盟埃弗顿的经验,这一次李玮峰对走出去显得很谨慎。“出去就是希望能上场比赛,这次无论加盟哪支球队,我并不太看重球队的名气,待遇问题也不会太计较,最重要的是能够保证上场时间。”已经26岁的李玮峰,对于出国踢球一事变得非常务实,这样才能使自己得到更大的锤炼。

  杜威德甲

  23岁的前国奥队队长杜威,目前已是上海申花的后防中坚。在上赛季捧得联赛冠军后,杜威也把自己的踢球方向锁定德甲。目前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队与多特蒙德队都有意引进杜威,不过权衡两支球队,本赛季陷入低谷的多特蒙德对杜威而言是更好的选择,到那里他打上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不过,上海申花不一定愿意放弃这位后防核心,除非对方能开出高额转会费。

  徐亮英超

  同样23岁的“左脚将”徐亮虽然不强壮,但他的意识与良好的脚法已经得到很多球探的青睐。徐亮很清楚自己的优缺点,他也曾告诉过经纪人,不求到什么豪门效力,只要能得到上场时间的球队就可以。从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看,经纪人目前为徐亮联系的球队多达三支,也不仅仅是外界所说的英超球队。徐亮的难处也是来自辽足是否愿意放人。于海意甲

  年仅17岁的于海,是这批留洋热潮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于海之所以吸引欧洲球探,缘于今夏国际队去意大利集训时与国际米兰打的那场热身赛,于海在边路出色的突破能力让国际米兰非常感兴趣。虽然有经纪人在积极运作,但想签约好手如云的国际米兰,难度不小。

  肇俊哲英超

  虽然有经纪人在为他积极奔波,两年来一直未走成的肇俊哲对于出国踢球已不再饥渴:“每个球员都想登陆五大联赛,但这事不是一方就能定了的,需要双方俱乐部经过多次洽谈才能定下来。”

  据了解,已经对辽足失望至极的肇俊哲,铁了心要转会。如果在今冬登陆不了联系当中的英超球队,肇俊哲就想转会至国内一家建设更好一些的球队。

  但是,利用足协最新带保护性质的自由转会规则,辽足很可能用一纸合约留住小肇。出走原因国内环境太糟糕

  在采访中发现,多数队员急着要走出去,最重要的当然是想去水平高的联赛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球技,但也有不可否认的一条,那便是本赛季集中爆发的恶劣的联赛环境。“现在国内的环境真是没法呆了,假球、赌球能有救吗?俱乐部也都在瞎胡闹。我们都想走出去,不是求能挣多少多少钱,一定程度上也是看重人家好的足球环境。”昨晚一位也想走出去的球员实话实说。本报记者张晓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