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本-华莱士还有几场? 活塞遭遇窘境掰着手指度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21 东方体育日报

  在全盘保留夺冠阵容的情况下,活塞在新赛季却遭遇了窘境。现在他们的成绩是五胜六负,在普遍疲软的东部还能勉强并列第八,但这是他们两年来最差的战绩,自从上赛季首场比赛被步行者击败后,这是活塞第一次胜率跌到50%以下。

  上赛季活塞夺冠被认为是整体篮球的胜利,五名先发球员每个人在比赛中都有重要作用。在很多传统专家看来,这样的球队比依赖一两名大牌球星的球队更加稳定。但从这个 角度很容易得出另一个结论:那这支球队也许更不能损失任何一名主要球员。

  本·华莱士就是最好的例子。本赛季由于兄长去世和被禁赛,华莱士已经缺席了球队的五场比赛,在这五场中,活塞输掉了四场,对手还包括山猫这样的弱队。即使缺少华莱士,凭其他球员的实力,活塞也不在对手之下,但缺少了攻防中的关键一环,他们一时找不到更好的方法来修正自己的战术。

  少了本·华莱士,活塞以拉希德·华莱士和麦克戴斯两人先发担纲内线,中锋和大前锋的位置概念相对模糊。拉希德·华莱士一般防守对方中锋,篮板和补防的任务则经常由麦克戴斯负责,但在几场比赛中,这一组合的效果并不好。华莱士能胜任一对一的防守,麦克戴斯的篮板功力了得,但两个大前锋出身的球员在协防和保护篮下的意识上都不如本·华莱士,在防范对手的突破方面相当不力。

  这意味着外线球员需要采取和以往不太一样的防守策略,在整体的换位轮转方面也必须作出调整。而显然,本·华莱士遭禁赛的三场比赛中他们还不太习惯。昨天输给骑士,还可以解释为詹姆斯突然发威,但连续两场对山猫的比赛磕磕绊绊,只能从活塞自己的混乱寻找原因。

  “本是个好球员,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在场上。”活塞主教练拉里·布朗昨天赛后说。单以个人能力而论,华莱士未必比攻防全面的麦克戴斯优秀多少,但经过了几年的磨合,所有活塞队员都已经习惯于有大本钟在身后镇守的比赛。

  本·华莱士的禁赛期还有三场:主场对热、客场挑战雄鹿和火箭,无一不是硬仗。“我们怀念本……”这样的句子大概在赛后还会出现几次。作者:衣卓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