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甲保级形势混沌 大连长波命运凶险欲拍对手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0:09 大连晚报

  关注中甲保级大战(二)长波保级命运最凶险本报记者 孙卫东

  尽管有一个不错的中甲联赛的开局,但由于长波俱乐部在联赛第二阶段的低投入,所以在联赛的最后一轮,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不得不为自己的保级而殊死相拼,对于这样的一个尴尬局面,长波队主教练孙伟也颇显无奈。他说:“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呼吁大家要有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

  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大连长波队以20分排名第9位,这对于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升班马来说是相当不简单的。但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长波队的主力后卫德容离开了球队,而俱乐部此时并没有像某些中甲球队那样及时地选择有实力的外援加盟以增加球队的实力,相反,在国青队调走朱挺和邹游两名球员后,主教练孙伟不得不面对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因此在联赛的第二阶段最后一场比赛前,长波队仅积9分。所以在最后一轮,他们不得不面对残酷的保级大战。

  在最后一轮,除了长波队有降级的可能性外,湖南湘军和东莞东城队同样有降级的可能性,所以本轮中甲比赛就格外引人关注。本轮长波队客场对阵湖南湘军,而东莞东城队主场面对的是军心涣散的宁波国力。如果长波队能够战胜湘军,那么他们将以32分顺利保级,而如果双方打平,情况就稍微复杂一点。此时,长波和湘军还要看东城和国力的比赛结果,如果东莞东城队以7:0或者7:0以上比分战胜国力,那么凭借净胜球的优势,他们将挤掉长波而保级。这样的比分听起来似乎并不可能,但考虑到国力队的近况,以及近两轮大败的因素,所以7:0的比分还是有相当的可能性。如此看来,目前积分比东城队高2分的长波队的处境其实最凶险。

  对于目前的处境,孙伟认为比赛还没有开始,大家都还在一个起跑线上。他说:“我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也告诉我的队员不要被外界的一些说法所干扰,比赛还没开始,主动权还在我们自己的手里。”长波队由于上轮联赛轮空,所以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最后一战,但孙伟不让队员分心并不意味着自己没有注意到外界的各种传言。对于东莞要打国力7∶0的消息,孙伟表示他们早就开始关注这个情况:“大家都知道这是两场将决定三支球队命运的比赛,在打好和湘军队比赛的同时,我们会派专人到那场比赛去观战,并在现场录像。”

  由于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并不是太好,特别是在国足失利后,几乎没有多少人愿意关注中国的足球联赛,此时如果再爆出像2001年的“假B五鼠”案,那么无疑是会让中国足球雪上加霜。对于最后一轮比赛,孙伟真心地希望比赛能公正。他说:“现在正是中国足球大环境不景气的时候,我们想呼吁大家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来看待我们自己的联赛,不要再让那些不好的风气污染足球了。”但一旦出现假球怎么办?孙伟似乎不愿意这么悲观地想问题,但他还是表示,“如果真的出现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的话,我们将把录像作为证据上报足协,对比赛进行的公平性进行评判。”

  作者:本报记者 孙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SHANGHAI Dunk Party


Nike Rollerskate


Original Dunk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