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旧愁未解又添新恨(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3:29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火箭旧愁未解又添新恨(图)
  要想成为火箭队的“关键先生”,姚明(右)还需再多一些霸气和自信。

  本报讯(记者杨屾)火箭已经连续10场没能在国王队的阿科球馆赢过球了。昨天,携客场两连胜余威的火箭队,本想用一场胜利来打破这个宿命,但最终火箭队还是以96比102告负,将客场不胜的记录延续到了第11场。姚明虽然拿了全场最高的29分,但两次失误让他的成绩显得苍白无力。

  姚明从比赛一开始就表现得很有攻击力,国王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小巨人的进攻。第一节,姚明就得到12分,其中6分来自于罚球。姚明这种良好的手感一直保持到第四节的开局阶段。当时火箭仍和国王战得难解难分,姚明先转身跳投得分,后又接到麦迪的妙传,在篮下扣篮成功,连得4分使火箭队以83比80领先。

  但就在这个时候,被阿德尔曼称为“硬汉”的鲍比·杰克逊连续投入两个3分球,火箭的优势瞬间荡然无存。此时,队友信赖地将球交给姚明。但姚明在单打布拉德·米勒时,却因对方突然的后退而失去重心被判走步。国王在比赛还有32秒时,仍领先火箭队3分。火箭进攻至关重要,范甘迪显然希望姚明能成为“关键先生”,但球传到姚明右手后,小巨人在单打时再次出现失误,火箭队彻底失去了打破宿命的机会。

  此战,姚明和麦迪联手拿下54分,但火箭仍以96比102告负。姚明在赛后懊恼地说:“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进攻上,我想当时我没看清形势,结果把球弄丢了。我太想尽快夺回领先,打得太过急于求成了。”活塞两将士被罚出场

  本报讯活塞队与步行者打架让印第安那人遭到大禁赛后,他们昨天也遭到了报应。在与NBA新军山猫队的比赛中输球又输人,不仅89比91输球,代理主帅贾尔·希尔德和名将“怒吼天尊”华莱士,因技术犯规被罚出了场。

  华莱士第4节在与对手争抢篮板时被判犯规,“怒吼天尊”本性大暴露,追着裁判喋喋不休,被追罚技术犯规。怒气未消的他,竟让裁判解释为什么刚才判他技术犯规。裁判也没客气,再次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将他驱逐出场。

  代替生病的拉里·布朗指挥这场比赛的助理教练希尔德,因裁判判华莱士技术犯规和裁判发生了争执,也被裁判罚出了场。

  华莱士赛后大怒道:“阿泰斯特不在场上的时候,我成了裁判欺负的对象,他们想整我。”在NBA整风的关头,华莱士的这番放炮,可能会收到NBA追加罚款,甚至禁赛的处罚。(雪尘)NBA斗殴事件后续两球迷起诉阿泰斯特

  本报讯 两名球迷昨天向奥克兰郡法庭递交了诉状,要求步行者队的阿泰斯特、小奥尼尔、史蒂芬·杰克逊3名球员为他们的受伤负责。

  这两名球迷是67岁的退休工人约翰·科曼和房地产商人威廉姆·保罗森。科曼的律师魏格拉兹说:“科曼那天遭到了小奥尼尔的殴打,并被一名球迷扔来的椅子砸得几乎昏了过去。”保罗森也遭到了步行者球员的攻击。

  此外,警方已经查出那名向阿泰斯特扔水杯,并导致严重骚乱的球迷。他名叫约翰·格林,今年39岁,是一名承包商,但他不承认是他扔的水杯,他说:“那看起来是我扔的,但实际不是我。”

  录像清楚地显示,格林不但扔了水杯,而且在阿泰斯特冲上看台错殴球迷时,还从后面扭打了阿泰斯特。

  据了解,格林有过前科,他曾因携带武器和诈骗罪受到调查。格林是一名赛季球票的持有者,但从现在开始,活塞将禁止他进入奥本山宫殿球场看球。(雪尘)范甘迪怒一怒火箭队抖三抖

  从上到下,火箭队没有一个人不怕范甘迪,因为他做事严厉,因为他我行我素。也许实在是位有个性的教练,范甘迪做事情只凭自己的心情,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昨天,记者深深地领教了这位名牌教头的怪脾气。

  由于球队没能在最后时刻反败为胜,范甘迪的脸又拉得长长的。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萨克拉门托的记者以开玩笑的口吻说:“怎么样,国王主场是不是最难攻打的地方?好不好玩啊?”范甘迪听了后火气马上上来,张口就道:“好玩?有什么好玩的?这个地方好玩吗?”激动得连头顶的几根毛都在抖动,然后范甘迪不顾身边还有好几位没来得及问问题的记者,转身就进了休息室。

  一位记者喊到:“不要以这种方式解决问题好不好。”但范甘迪已消失在休息室,而火箭队的新闻官梅西请他留下讲几句,他也不买账。一位记者于是就在本子上写道:“火箭主帅无话可说。”

  老资格的休斯敦纪事报篮球记者费根也是一脸的气愤,“真是难以置信,哪见过这样的主帅?他必须出来接受采访的。”气归气,费根还是与梅西交涉,希望范甘迪能够接受采访。不过范甘迪自己则跑到球场上,与他认识的球迷去亲切见面去了……本报萨克拉门托专电特约记者王继飞NBA战报奇才 102∶86猛龙山猫 91∶89活塞步行者 106∶96凯尔特人尼克斯104∶88老鹰热火87∶99开拓者森林狼 92∶103超音速掘金 90∶88网队湖人 100∶96雄鹿勇士115∶109黄蜂火箭的病根

  6年,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也许就是他的“一生”。然而在萨克拉门托的阿科体育馆,火箭队已经6年没有赢球了———宿命仍然没有被打破!

  我们不能责备“MM”组合没有闪光。迈克格雷迪拿下25分8个篮板球,姚明赢得29分9个篮板球。他们联手贡献54分和17个篮板球,球队全场的命中率也超过了50%。但令人遗憾的是,火箭队最终还是输掉一场关键的比赛,输掉一场本可以改变耻辱记录的比赛。

  这是什么原因呢?统观全场比赛,火箭队斗志昂扬,一直到第四节的后半程,都压得国王队气喘吁吁。但在关键的时刻,火箭又犯了心态不稳、急于求成的老毛病。其中姚明鬼使神差地出现了两个关键的失误。最后3分钟,麦迪也再次低迷,先后在1分23秒和13秒时两次外线跳投没进。吉米·杰克逊也未能起到一投定音的作用,在5秒和1秒时的两次三分球出手都砸在球筐上弹飞,火箭追平比分的希望也化为泡影。

  火箭输球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球队过于依赖“MM”组合,轻视了板凳或者非重点球员的作用。回头看,国王队本场比赛的功臣不是夺得22分的斯托贾科维奇,也不是拿了“准三双”的毕比,不是17投3中只得11分的韦伯,而是国王队久违的“板凳”球员———鲍比·杰克逊和桑盖拉,他们在第四节分别赢得10分和8分,为球队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而火箭队的“板凳”队员加起来只得了14分。从这个数据看火箭输球就不足为怪了。

  正如姚明所说:“结果就是由过程造成的。”如果范甘迪尽快从调整球员心态下手,不从整体思路上作出调整,光靠“MM”打天下,那么无论他心中有怎样的高文宏议、无论他表现了怎样的铁面威严,火箭队只能是沙中宝塔,禁不起大风大浪。而且,时间长了会落下病根。许昌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