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把这项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把这项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好(图)
  市委书记袁纯清和部分省人大代表们在引乾济石调水工程引水隧洞里视察。(记者王平摄)本报讯(记者张博)11月24日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与部分省人大代表对我市引乾济石调水工程进行了实地视察。袁纯清在视察中强调,引乾济石调水工程是我市的一项民心工程,对改善西安市生态环境及推动西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必须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切实将这项工程抓紧抓好。

  沿着泥泞的山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跋涉,上午10点30分左右,袁纯清一行到达了位于柞水县境内的引乾济石调水工程秦岭引水隧洞。在17号工区,袁纯清认真听取了引水隧洞工程的建设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工程方案和总体进度,并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在乾佑河输水入水口,市水务局的负责同志还向大家汇报了引乾济石调水工程的工程背景、前期工作和工程建设情况。

  袁纯清说,引乾济石调水工程,是省市政府的重点水利工程,是省内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南水北调工程,建成后可年均向西安调水4943万立方米,不仅可以缓解西安市目前部分地区的水资源紧张状态,为西安补充必要的生产和生活用水,而且还能改善西安市的生态环境,为西安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他指出,要从根本上解决西安缺水的矛盾,当前就要把开发新水源作为治本之策,以开发秦岭北麓地表径流水为主,以利用平川和沿河地下水为辅,积极推进省内南水北调,千方百计解决西安水资源短缺的问题。

  袁纯清强调,开发新水源工程,实施跨流域调水,一要科学施工。要按照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建立科学的发展观,深入调研,科学分析,科学规划,科学论证,要使工程真正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二要加快进度。按照计划,明年五月底前,岭南引水工程主体工程就要完工。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各部门各单位统一认识,发扬只争朝夕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通力合作,按期为西安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保证质量。在工程建设中,要严格实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合同管理制,严格执行部颁各项规范和管理制度。所有参建单位要把引水工程的建设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狠抓工程质量,力争把引乾济石调水工程建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优质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