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陕西-香港经贸合作周昨隆重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43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在昨日举行的“二○○四陕西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式上,陕西省代省长陈德铭在西安市代表团团长孙清云、副团长李雪梅、郭学民等陪同下来到西安市展区。(记者刘珂摄)

  本报香港专电(记者张瑾)五彩花篮摆满了通道,来宾的掌声不断响起,新老朋友相见的欢笑在大厅回荡,2004年11月24日的香港会展中心属于陕西。上午10点整,“陕西—香 港经贸合作周”隆重开幕。陕西省代省长陈德铭、副省长赵德全、西安市市长孙清云等出席开幕式。

  在昨天下午举办的陕西重大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我市共有6个项目率先签约,投资总额2.84亿美元,外(客)商(含港澳台华侨)投资额1.63亿美元,分别占集中签约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和外(客)商投资额的19.35%、38.02%和33.40%。

  大唐西市遗址恢复改造项目是昨天首个签约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55亿美元,其中香港远洋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投资6190.8万美元。大唐西市项目,是我国惟一在原址上重建的大型唐文化商贸与旅游主题区,被列为全国光彩事业重点项目和我市重点建设前期项目。其他5个签约项目分别是,西安高新区与香港中华煤气国际有限公司签订的“区域空调系统建设”项目,总投资6500万美元;西安高新区与美国波尔克姆工程公司签订的“摩托车电子点火器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1000万美元;陕西新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香港朗湖国际签订的“苏格兰半岛家居城”项目,总投资2980万美元;西安经发集团公司与深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组建风险投资公司”项目,总投资1200万美元;西安经发集团公司与汶海星(香港)有限公司签订的“组建经发旅游公司及开发国际购物中心”项目,总投资1200万美元。这6个项目的签约成功,充分体现了西安市在制造业、科技、商贸、旅游等方面的比较优势,更显示了西安巨大的投资潜力。

  又讯(记者 张瑾)陕港经贸周陕西企业不完全是吸引香港资本,还有向香港企业投资的!在24日的集中签约仪式上,我省一企业就“反其道而行之”,成功收购了一家香港企业,是本次陕港经贸周上惟一一个陕西对外投资项目。

  昨日下午举行的集中签约中,我省共签订合同项目31个,总投资7.6亿美元。在这些项目中,陕港合作项目27个。其中多数是港商来我省投资,但是其中一项并非如此,而是陕西的企业向外投资。投资者杨凌圣桑在24日的签约仪式上,成功收购了香港民德有限公司,从而拥有了该公司100%的股权及权益,进而85%控股了四星级涉外酒店———西安骊苑大酒店。据介绍,这次“反收购”是本次陕港经贸周上惟一一个陕西对外投资项目,陕西的民营企业将以此充分利用香港这个国际化舞台,不断与国际接轨,进而走上向海外投资扩张之路,并促进陕西的国际化进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